河北廊坊禁庆祝圣诞节 评:抵制普世价值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讯】圣诞节即将到来,河北廊坊市城管局12月15号发出通知,将取缔沿街摆放的圣诞树及相关物品,更严禁商店搭配圣诞节进行促销活动。河南周口市政府也禁止未成年人参加圣诞宗教聚会。有评论指出,中共抵制圣诞节,是在抵制西方文明,抵制普世价值

廊坊市城管局的通告称,为了做好圣诞节期间维稳工作,全面取缔沿街摆放的圣诞树、圣诞老人等圣诞节相关物品,严禁商家在橱窗上张贴圣诞节布条、灯箱广告等促销宣传,同时要求执法人员加强巡逻市内学校、公园广场、商场超市、金融中心、商业街等,并取缔贩卖圣诞节相关商品的流动摊贩。此外,城管局还要求全市执法人员在23号至25号期间不得休假。

廊坊市基督徒王女士表示,从网上得知这个消息,教会决定提早过圣诞节。

廊坊基督徒王女士:“每年过圣诞节都有圣诞老人、包圣诞果啊,今年怎么没觉得有这个,我就在网上,也是在手机上看的,说今年不叫过圣诞节,26号过圣诞节,每年都是,今年就不是,提前,我们就在教会,就是周日的时候唱赞美会就得了,就算过了。”

此外,河南周口市基督教两会也要求各教会庆祝活动必须是本场所信徒,布置会场的费用不得超过2000元,并禁止未成年人和非基督徒参加聚会。

圣诞节在西方早已从基督教节日普及到了普罗大众。中国异议人士林云飞表示,中共抵制圣诞节,是在抵制普世价值

中国异议人士林云飞:“中国共产党想要建立自己的共产主义,所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圣诞节是西方文明的一个标志性的节日,西方文明核心的东西就是普世价值,当然他们就是要采取普遍的抵制,这个是长期以来一贯的政策。”

中共控管宗教自由的力道似乎愈来愈大,12月9号,世界人权日前夕,成都秋雨教会创办人、曾被誉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公共知识份子之一的王怡牧师与他的妻子蒋蓉及100名教徒遭到逮捕,王怡夫妇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院长邢福增表示,近年来教会人数迅速增长,中共当局担心影响其统治,于是抵制圣诞节,希望借此打击宗教活动。

新唐人记者陈汉、陈洁、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