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拨款20亿英镑 准备无协议脱欧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讯】周二,英国政府宣布,加紧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首相特雷莎·梅周三表示,新年期间将向议会陈述,从欧盟获得的保证。欧盟周三也公布了部分应急方案。

周二,英国政府表示,拨款20亿英镑,全面实施无协议脱欧准备计划。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斯蒂芬⋅巴克利周二表示,政府首要任务仍是达成协议,但将加强和企业沟通,确保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斯蒂芬⋅巴克利:“我们传达了明确信息,对全国各地商家而言,需更加优先考虑。政府仍然首先保证脱欧协议。”

周二,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表示,将抽调3500名士兵,应对可能引发的混乱。

英国国防大臣 加文⋅威廉姆森:“我们正在制定应急方案,让3500名军人做好准备。”

周三,特雷莎·梅告诉议会,她会在新年期间告诉议会,她从欧盟争取到的保证。

英国首相 特雷莎·梅:“我们将阐述和欧盟讨论的结果,我们新年以后回来,那时已经结束讨论,我们会带回来下议院想要的那些保证。”

周三,欧盟公布了涵盖金融服务、航空和海关等14个领域的“应急方案”。

欧委会副主席 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我们现在提议,作为必要的法律手段,继续实施无协议脱欧应急计划,将紧急退出更缓和的软着陆。”

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周三表示,硬脱欧会损害各方利益。

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我认为欧洲没人能负担起硬脱欧。硬脱欧会损害每个人的经济利益,特别是英国。”

按计划,英国将于3月29日正式脱离欧盟。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