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腐朽为神奇 漂流木成艺术新亮点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讯】一场八八风灾,让许多漂流木,漂到屏东枋山海边,也无意间开启了,艺术家潘辰皓的创作机缘,他把不起眼的漂流木,摇身一变,变成一件件亮眼的艺术品

铁槌声不停敲打,艺术家潘辰皓正忙着创作,仔细一瞧,这只大狮子,身上是一根根的漂流木,但经过潘辰皓的巧手,摇身一变,就能成为一件亮眼的艺术品

艺术家潘辰皓:“人家说雕刻可能是减法艺术,然后我都会笑说我是加法艺术,我都会把我的木头散的,然后拼拼拼成一个作品。”

从一开始,创作大型作品上手后,渐渐挑战小件艺术品,生长在屏东农朴家庭的潘辰皓,作品大都以家禽鸟兽为主,不管是停在树稍的老鹰、白鹭鸶,还是小小的牛只,不起眼的漂流木经过巧思,也能发光发热。

艺术家潘辰皓:“你看它的身体,它只要一个木材,天然的它就有翅膀的,它的脖子,再加一点?饰,加了二只腿,再一个木头的座固定起来,就是一件很完美的作品。这是大自然给我们的礼物,如果我们没有去使用它,没有去把它赋予新的价值,它就是漂流木,躺在那边,然后一样腐烂掉。”

投入资源再生艺术教学,潘辰皓常常勉励偏乡小朋友,漂流木就像人一样,只要努力,平凡的木材也会变成出色的艺术品。

艺术家潘辰皓:“漂流木在创作的时候,有时候,类似在做拼图,那拼图一定有一块最适合它的地方。从小到长,都遇过很辛苦的路 ,但是你只要努力,努的的过程经过,你就不会输人家,所以我想要传达的这个理念就是说人就像漂流木一样,不要小看自己,只要努力就会成功。”

潘辰皓一路走来,百感交集,他形容创作就像一场人生的拼图,只要坚持,一样会拼出五彩缤纷的人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