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大陆经济下滑加剧 美企回府 外资撤离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讯】中共官方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经济下滑的趋势加大,另外,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外国企业也在纷纷撤离中国。专家预计,明年,这些情况会更加严重。

中共统计局12月14号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经济滑坡势头加剧。11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速放缓,达到2016年初以来最低水平,零售额增速也降到15年来最低。

整个工业领域普遍表现疲软,11月份汽车产值继续萎缩,同比减少3.2%,化工材料和产品产值增速从10月份的4.4%放缓至1.9%。

大陆金融分析师任中道说,这些数据表明,投资和消费都很低迷,只是因为企业赶在关税加征前加速出口,因而经济数据还不是太难看。

大陆金融分析师任中道:“明年第一季度受到的挑战更大,从那时起到未来的4个月外贸都不是那么好,那整体上经济就会更加的难看。”

今年1月到11月,不含农户的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了5.9%,高于1月到10月同比增速的5.7%,表明中共近来采取的减税和重启基建项目等促增长措施,并没有阻止经济急速下滑。

总览中国的经济全景,中共统计局发言人毛盛勇向记者表示,经济增长依然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任中道说,从最近中共出台给不裁员或少裁员企业返还失业保险的政策,可以看出失业和经济危机的严重性。

任中道:“这一次经济的惨烈程度是超过上一次金融危机的,总体上各方面,从外部的压力到内部的内需,还有它的产出、企业的经营等各方面,压力都非常的大,可以用哀鸿遍野来形容。”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认为,中共经济急速下滑与贸易战有关。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前两天花旗银行有一个预测,贸易战已经造成中国几百万人失业,2019年贸易的增速只有99年的一半。”

另一方面,外资撤离在继续加剧。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企业在中国市场施展拳脚愈发艰难,因为成本猛涨、税负攀升、政策收紧和反复无常的监管规定,再加上中国本地新的竞争者加入市场竞争。

这些企业主普遍抱怨,中国太大,太乱,太复杂,他们已经在那里熬了太多年了,却没有实现他们的梦想,川普通过贸易关税、投资控制和起诉技术窃取行为来向中国发起强硬的挑战,令他们窃喜,准备打道回府。

中国美国商会(The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的调查表明,这家商会的上海分会近几年失去了600多个会员,而在制造业重镇广东省,70%的美国企业可能暂缓对华投资或将制造环节转移到海外。

谢田说,实际上外资撤离前几年早已开始,最让外国企业难以忍受的是中共强迫技术转让,及无原则的监管,导致外企失去竞争力,而贸易战只是加速了外资撤离的步伐。

谢田:“我刚刚从越南回来,对当地市场有些了解,随着中美贸易战,一些供应链、一些厂家都开始搬到越南去,那里的商业、房地产市场价格在上涨。”

任中道说,明年,一旦企业发现经营不好时,外企会继续撤离。

任中道:“中国就是出现一个总体情况,地方政府为了保护国有企业,会把一些私企、外企进行排斥,就是这样的一个措施,对于外企生存也是很不好的一个事情,明年我想外国的资本、外国的企业撤离会更加的加快。”

任中道表示,如果贸易战明年3月后继续升温,中共藉以维持其执政合法性的经济可能会全部垮掉,如果北京答应美国结构性改革的要求,那就必须改变中共邪恶的体制。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