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疫苗”震荡吉林官场 反贪高官疑泄密被双开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讯】“假疫苗”案引发吉林官场持续震荡。中共中纪委官网12月20日发布消息,吉林省纪委原副书记、省监委原副主任邱大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通报中,邱大明被指“干预、插手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并跑风漏气”,外界怀疑他因泄密“假疫苗”案而落马。

在中纪委官网的通报中,除“常规”的经济腐败、生活腐败外,邱大明还被指“干预、插手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并跑风漏气”等。

邱大明于9月11日落马,当时吉林官场正因“长春长生疫苗事件”陷入舆论风暴。因此,有分析认为,邱大明被查可能与“假疫苗”事件有关。

通报中还指出,邱大明作为反贪机构官员,将手中的权力变成牟利工具,与商人老板“勾肩搭背”、“权钱交易”。

今年7月曝光的“假疫苗”事件,引发群情激愤,也惊动中共高层。习近平下令要严查,李克强指示要给民众一个交代。

在舆论施压下,7月29日,生产销售假疫苗的长春长生生物公司(长春长生)董事长高俊芳等18人被逮捕。随后,疫苗监管机构相关官员也被当局问责。

8月16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对吉林长春长生公司假疫苗案件调查及问责作出批示。根据中共官媒的通报,这宗假疫苗案件被中共定性为“性质恶劣”的重大案件,并处理了7名高官。

包括吉林省副省长金育辉被免职,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李晋修被责令辞职,长春市市长刘长龙被“引咎辞职”,吉林省委常委、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书记姜治莹做“检查”,中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毕井泉被“引咎辞职”,中共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做“检查”。

其中,原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原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吴浈被中纪委“立案审查调查”,他曾分管药化注册管理、药化监管和审核检验等工作。

然而,对于假疫苗受害者及家属的赔偿问题,当局仍然百般推诿,甚至对进京上访的受害家属进行抓捕、维稳。有分析认为,中共这个体制不改变,到最后还是老百姓受苦。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BBC:从疫苗之殇看中共系统性腐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