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偕母撤离霍尔果斯 卸任影视公司股东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讯】受范冰冰事件的影响,继徐静蕾、冯小刚、赵文卓等大批明星被爆出注销在新疆霍尔果斯的影视公司之后,“撤离”霍尔果斯的名单上又增加了黄晓明。据彭博社消息,与黄晓明一起卸任当地影视公司股东的,还有他的母亲张素霞。

据彭博社19日报导,在记者查询工商资料后发现,原本由黄晓明担任大股东的霍尔果斯盛嘉明晖影视影视公司,已于12月12日完成工商变更手续,黄晓明转让了所持的全部股份,其母亲张素霞也与他一同退股。

具体的变更结果是,投资人由黄晓明持股90%、张素霞持股10%,变更为吕鑫持股90%、孙航持股10%。据网易财经进一步爆料,孙航原本就是霍尔果斯盛嘉明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的法人,霍尔果斯盛嘉明晖于2017年4月注册,注册资本为100万(人民币,下同),主要从事影视制作方面业务。

用于企业信息查询的“天眼查”资料显示,黄晓明目前担任九家公司的法人代表,也是三十九家公司的股东。至于黄晓明在浙江横店、上海等地成立的影视工作室,是否变更股权或卸任股东,目前不得而知。

据早前报导,范冰冰10月份遭中共当局重罚逾8.8亿后,影视圈风声鹤唳,限薪令、补税潮纷纷来袭,甚至传出在补税问题上“一个都不能少”的消息,各路明星、编剧、导演以及影视剧投资者都人心惶惶。

近期网上传出第二波补税潮,多位明星大腕遭官方约谈。据香港《苹果日报》的消息,中共税务总局通报,影视行业从业者如果在今年12月31日前,主动向税务机关补交前三年的税款,就不会再追究逃税。

有报导指,不少艺人为求自保,都在官方规定的“自查自纠”阶段,主动向税务部门补交了税款。传黄晓明与Angelababy(杨颖)分别交缴5亿和2亿,夫妻俩合计补税7亿。

据中共喉舌央视新闻10月份报导,自6月份范冰冰被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爆料偷税漏税以来,就有超过100家霍尔果斯的影视公司申请注销,其中包括冯小刚、徐静蕾等明星大腕担任法人代表和持股的企业。

位于新疆伊犁的霍尔果斯,与浙江东阳、上海、江苏无锡都是大陆影视行业的聚集地。当年,地方政府因招商引资,制定了许多税收优惠政策,此前吸引大批明星到这些地方申请注册公司。

但是,今年的中美贸易战,导致中国的经济严重下滑。现在,中共当局在一夜之间变卦,开始实行“税收新政”,并追缴各路明星艺人前三年的税款,以补充空虚的国库,令整个影视业一片哀嚎。

──转自《大纪元》(记者王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