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息25个基点 港四大银行未跟随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讯】美国联储局今年第四次加息四分一厘,香港金管局宣布,将贴现窗基本利率提高四分之一厘,至2.75厘。但香港四大银行并未跟随加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称全球经济金融市场仍有变数,呼吁市场注意风险。

美联储一如预期加息,不过香港银行业未必跟随。

汇丰、中银、恒生及渣打宣布维持最优惠利率不变。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认为,香港银行会否跟美国加息,以及调整幅度,取决于银行自身资金成本和结构,不过加息压力仍在。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我估计资金成本上升,或者迟一点资金外流的情况之下,银行之间银根和以前相比不充裕的话,加息的趋势会持续。”

他强调,全球经济金融市场存不确定性,呼吁市场注意风险。如果确定楼市进入长时间下行周期,可考虑对宏观审慎措施作修订。对于本港银行不跟随加息,中原称对楼市有利,又指楼市下跌有多种因素。

中原按揭经纪董事总经理王美凤:“自9月加息之后,我们见到加息因素对楼市没有构成负面因素,反而最近楼市调整,主要见到的因素,都是因为中美贸易战、外围因素,以及金融市场的波动性所影响的。”

中原预计香港明年最优惠利率加幅在半厘以内。

新唐人记者黄晓翔、梁珍、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