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不安分 官媒威胁不可能单边放弃核武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讯】朝鲜官媒周四突然发表声明称,若要朝鲜彻底放弃核武,美国必须先消除对朝鲜的核武威胁。舆论认为朝鲜当局的这个表态或将导致美朝的弃核谈判陷入僵局。目前,首尔和华府都还没有对朝鲜的这个声明做出回应。

朝鲜官媒《朝中社》本月20日发布声明称,除非美国先放弃核武威胁,否则朝鲜不会单边放弃核武。

这篇声明称,“美国一定要认识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准确意义,特别是一定要正确地学习地理。当我们谈论朝鲜半岛时,不只包括我国,也包括整个美国布署的包括核子武器侵略性武力,的地区(韩国)。当我们谈及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时,意思是移除所有来源的核武威胁,不只是从朝鲜半岛的南部和北部,还包括邻近朝鲜半岛的地区。”

《朝中社》声称,美方误导了当时的协议内容,如果要全面无核化,必须包括美国部署在韩国以及邻近朝鲜半岛的地区的核子武器。

这篇声明还表示,美国政府应放弃通过施压来迫使平壤抛弃核武器的“妄想”,如果美国想了解朝鲜的核武详细内容,必须先解除对朝鲜的经济制裁。

《美联社》随后发文称,《朝中社》最新发出的这项声明,其实是重申了朝鲜对无核化的“传统立场”。朝鲜曾扬言除非美国撤出驻扎在韩国、日本的美军,否则会继续追求核武。现在朝鲜方面再次发出这样的声明,加深了外界对金正恩是否真正愿意去核的忧虑。

首尔牙山政策研究所学者申范哲(Shin Beom-chul)分析称,朝鲜很明显地打算继续持有核武,然后再重返谈判桌,把外交进程转变为双方的军备削减协议,而不是单方面放弃计划。

首尔朝鲜研究大学教授杨谟金(Yang Moo-jin)则认为,朝鲜不断要求取消经济制裁,意在试探美国会否对此作出让步。

据公开的资讯,美国曾在1958年至1991年在韩国布署核武器,但1991年以后就完全撤出了韩国。只不过美国可通过布署在其他基地的轰炸机、潜艇来使用核武。在当前,日本与韩国仍在美国的“核保护伞”庇护之下。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