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无人机闯入英机场关闭 日本计划恢复商业捕鲸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周四,两架无人机在伦敦盖特威克机场上空盘旋,机场因此关闭。该机场是英国第二繁忙的机场,很多旅客无法启程。目前英国警方介入调查无人机来历。去年英国发生了92次无人机差点和商用飞机相撞的事件,是2015年的3倍。

虽然法国政府周三表示将给警察涨工资,每月多发100到150欧元,但一个名为“动员愤怒的警察”团体仍决定在周四晚举行抗议,要求改善工作条件。一个匿名警察称,同情已经进行了一个月的“黄马甲”抗议。

世界规模最大、功率最大的伽马射线天文台的一部分即将在智利落户。这座天文台比现有的同类天文台规模大20倍,灵敏度高10倍。伽马射线天文台观测高能宇宙射线和伽马射线,探索宇宙中的暗物质,了解银河系的核心。

日本计划退出监管捕鲸的国际捕鲸委员会,并正式恢复商业捕鲸。日本认为,多年来鲸鱼数量已经恢复,而且食用鲸鱼肉是日本饮食文化的一部分。支持捕鲸的加拿大于1982年退出该组织。挪威和冰岛也支持商业捕鲸,是日本在该组织内的重要盟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