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拒签预算 美民众自发为边境墙筹款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讯】周四,美国总统川普表示拒绝签署临时拨款法案。美国政府仍有在周五关门的可能。

美国众议院议长 保罗·瑞安:“总统告诉我们,基于对边境安全的合理担忧,他不会签署昨晚参议院通过的临时预算案。我们接下来将回到众议院,与团队沟通协商。我们希望政府正常运作,我们也希望达成一项保护边境的预算案。”

川普当天发推文,表达对国会的失望。他说:在今年初签署综合拨款法案期间,得到国会领袖的承诺,同意在年底前拨款筑墙,但如今并没有实现,这对美国不公。

然而,华盛顿的政治僵局,反而激起了美国民众的行动。

科尔法奇是一名美国退伍军人,也是“紫心勋章”的拥有者。他周日透过“gofundme”网站发起募款,希望筹得10亿美元,协助川普兑现筑墙承诺。

他在网站上写道:“我们人民将资助这堵墙。”

截至美东时间周四下午5点,已有11万多人响应,募款超过715万美元。

同一天,美国国土安全部宣布移民新政,所有寻求美国庇护的墨西哥申请人,必须在本国等待案件宣判,此举将有效阻止非法移民利用庇护程序,潜入美国非法滞留。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 Kirstjen Nielsen:“庇护申请人必须得到批准才可进入美国。如果他们获得美国法官的认可,当局欢迎他们入境。如果不是,他们将被遣返回国。”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