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议会2018最后听证 通过多项法案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讯】12月20日,纽约市议会召开了今年的最后一次全体会议,也是公益维护人詹乐霞,在转任总检察长之前,最后一次主持该会议。诸多议题在会上通过,而华人商家关心的商业招牌提案被推到了一月份,同时,市议长支持兴建新的监狱。

本月(12月13日),市议员埃斯皮纳(Rafael Espinal)与市长白思豪办公室,达成了制定“遮阳篷法案”(The Awnings Act)的谈判,原订在此次议会展开讨论,解决小商家户外招牌违规遭罚款的问题,但因为程序问题延期,不过市议长表示通过的问题不大。

纽约市议长 张晟(Corey Johnson):“我认为该法案在议会通过不成问题,希望能在下个月,新年第一个月探讨,我们正在与各利益相关者讨论,在程序进行中,确保不会操之过急,把事情做得更完善,不会有将来的问题,但我支持这项法案,也认为在议员中有广泛支持。”

另一个华人非常关心的,在华埠兴建监狱一事,张晟明确表示,支持市长关闭雷克岛监狱,选择新址的做法。

纽约市议长 张晟(Corey Johnson):“关闭雷克岛对我来说是首选,我相信多数市议员也持相同意见。所以我们在全市范围的社区内选择地址,这方面要感谢陈倩雯议员,她一直为社区做这方面的工作。社区有一些担心,我很理解,陈议员也理解,她邀请的市长去见社区领袖,也就是我们市议会在力争通过ULURP程序。”

而张晟所说,对监狱选址进行“土地统一审核程序”即ULURP(Uniform Land Use Review Procedure)。目前程序还只是开始,公众仍有时间提出意见,市议员陈倩雯议员也会跟进讨论。

新唐人记者宇亭、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