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背书州长大麻合法化 华社反对声高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讯】纽约州长库默近日宣布2019年执政计划时,表示要将娱乐大麻合法化纽约市长白思豪周四宣布背书这一政策。州长和市长的政见,在华人社区引起强烈反弹。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周四表示,背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的娱乐大麻合法化政策。并表示会给种植和销售大麻的商家,发放合法执照。

华人社区家长对大麻合法化议题一直强烈反对,普遍担心对孩子的教育,会产生不良影响。

纽约华人家长 王先生:“如果我们孩子成长的环境充满大麻的味道,我不是很放心。”

纽约华人家长 张女士:“我要怎么跟我孩子解释,不要抽烟这件事情。我要怎么告诉他。到处大家都在抽烟,抽大麻烟。我要怎么告诉他这是错的。我觉得这是对孩子一个非常不好的影响。”

很多社区华人也认为,居住小区内会出现更多吸食大麻的人,对社区安全造成隐患。

纽约华人家长 王先生:“会有很多青少年触动这些东西,会更加便利,对社会治安会造成影响。”

纽约华人家长 张女士:“而且,我们将来路上会有很多的瘾君子,抽得飘飘然的。到时候,他们可以为他们的行为负责吗?那我们这些人就活该倒楣,就应该生活在这种恐惧之下吗?”

纽约森林小丘居民 何女士:“我们现在的底线是,医用大麻店不可以直接转为娱乐大麻店,或者其他大麻店,有任何原因想进驻森林小丘的话,必须要经过我们社区同意才行。”

皇后区地区检察官理查德·布朗(Richard A. Brown)周四发声明,以科罗拉多州(Colorado)为例,列举了大麻合法化后给这个州带来的危害。

科罗拉多市9月份公布的报告显示,自大麻合法化后,与吸食大麻相关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增加了151%。

11月份,吸食大麻的人数比在大麻合法化前的3年平均值,增加了45%。12岁以上吸大麻的人数,在全美排名第3,比全美平均值高出85%。

全年急诊室救助大麻吸食者的人数增加了52%。

布朗在声明中还表示,现有的法律不能被忽视或随便改动,只有纽约州的立法机构才能改变法律。

新唐人记者安心、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