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起诉两中共骇客 曾骇入数十家公司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讯】周四,美国司法部宣布刑事起诉两名中国骇客。他们被起诉侵入美国等12个国家的几十家公司窃取信息。司法部指出在过去七年中,超过90%的经济间谍活动都与中共有关。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 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今天,美国司法部宣布,刑事起诉两名中共政府的骇客。对他们的指控包括,阴谋侵入美国及全球等几十家公司的计算机系统。”

起诉书称,音译为朱华和张士龙的两名被告,涉嫌使用恶意软件在计算机网络窃取数据,而他们的背后是中共安全部的情报机构。

罗森斯坦指出,从2014年起诉五名中共军方骇客以来,司法部多次关注针对美国公司的中共骇客活动。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 罗森斯坦:“过去7年,司法部超过90%的经济间谍案牵涉中共,超过三分之二的商业机密盗窃案与中共有关。”

上周,司法部、FBI和国土安全部官员向参议院司法委员会证实,中共一直从美国公司窃取商业机密和智慧财产。

FBI官员表示,中共间谍活动已成为当今美国最严重的间谍威胁。

过去几个月,司法部指控多名中共情报官员和骇客。其中包括10月9日,引渡中共安全部地区办公室副处长徐严峻到美国,他被指控试图窃取通用电气航空公司(GE Aviation)的商业机密。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