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窃密犯众怒 美发强硬声明多国跟进谴责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讯】美国司法部周四(20日)对两名中共国安间谍提出刑事起诉。当天,美国外交和国安部也发表联合声明,严厉谴责中共窃密的不法行为,并表明美国会继续向中共问责。

与此同时,中共肆意网络入侵他国的不法行径,引发众怒。国际情报分析团体“五眼联盟”成员国都已发表声明支持美国,谴责中共,预计更多国家和机构将跟进回应。

美国司法部12月20日在华盛顿宣布,起诉隶属于黑客组织APT-10的2名中国公民朱华和张士龙,他们被指控在过去12年中,多次通过网路盗窃美国官方和商业机构的机密。包括美国航空航天局、美国能源部和美国海军机构。

美国这一举动,展示打击中共网路窃取知识产权的重大决心。美国纽约南区检察官乔佛理•伯曼表示,“我想表达一个信息给两名被告:APT-10以及中国(共)安全部门,美国政府会采取一切行动,包括采取法律行动,即使身处半个地球之外,你们也不可能逍遥法外。”

同一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发表联合声明,严厉谴责中共违反了2015年达成的双边终止商业窃密协议。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5年曾对当时美国奥巴马政府承诺,中共不会进行或有意支持“网路窃取知识产权,包括商业秘密或其他机密商业信息,为企业或商业部门提供竞争优势。”但声明称,中共的一些活动违反了这项承诺。

声明还提到,中共在与20国集团成员和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的双边声明中,也做出过这项承诺。

不过,声明指出,至少自2014年以来,中共国安网路黑客就已入侵众多美国和全球的管理服务和云服务提供商,至少12个国家的企业被黑客入侵。除了美国,还包括巴西、加拿大、芬兰、法国、德国、印度、日本、瑞典、瑞士、阿联酋和英国。 受害公司的行业涉及金融、电信、制造、医疗保健和生物科技等。

蓬佩奥和尼尔森在声明中指出,中共这些网路入侵行为,对美国和全球企业的经济竞争能力构成非常切实的威胁。

他们强烈敦促中共遵守承诺,在网路空间采取负责的行动,并重申美国会采取合理措施捍卫自身利益,将继续向那些恶意行为者问责。

当天,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在新闻发布会上还透露,美国将联合各国向中共施压,对中共的非法黑客行动采取强制行动。

与此同时,国际情报分析团体“五眼联盟”的成员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均发表声明支持美国,谴责中共。

英国政府指责中共对英国及其盟友进行了“广泛而重大”的网路间谍活动。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说,中共的行动“违反了2015年对英国做出的承诺,也违反了作为G20成员不支持网路窃取知识产权或商业秘密的承诺。”

加拿大通信安全机构(CSE)发表声明,支持美国对中共的指控。CSE称,中共国家安全部需要对最早开始于2016年初的MSP入侵负责。MSP是受人委托存储、处理和保护商业数据的公司。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Marise Payne)和内政部长达顿(Peter Dutton)发表联合声明称,“APT-10”代表中国(共)国家安全部行事,该组织的“持续网路入侵”危害极大。呼吁中共信守承诺。

新西兰政府通信安全部发表声明,强烈反对中共网路黑客盗窃行为。指这与中共在2016年11月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做出的承诺背道而驰。

“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同意,它们不应为商业利益实施或支持利用信息通信技术窃取知识产权或其他机密商业信息。”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