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战略 美军撤离叙利亚 下个目标阿富汗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近日下令从叙利亚撤军后,周四(20日)传出川普也决定让一大批美军撤离阿富汗,以兑现竞选承诺,并转入下一阶段的反恐行动。

川普19日表示,美军在叙利亚击败了伊斯兰国(ISIS)恐怖组织,因此他准备撤出美军。转入下一阶段的反恐行动。目前,有超过2000美军派驻叙利亚。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宣布,美国已开始从叙利亚撤军。并称,美国及其盟友也随时准备在各种级别重新介入,在必要时捍卫美国的利益。“我们将继续共同努力,否认激进的伊斯兰恐怖主义分子所占据的领土、资助、支持以及任何渗透我们边界的手段”。

随后,美国一名官员告诉法新社,川普也决定让一大批美军撤离阿富汗。驻军阿富汗人数将从现时的1.4万人,减至7000人。

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报导,白宫于数周前已讨论如何撤走阿富汗驻军。路透社另引述两名美国官员报导,川普一直都在考虑此事。

不过,川普宣布撤军消息,令盟友错愕。华盛顿智囊团则估计ISIS并未全部歼灭,认为美军还应该再驻留一段时间。

以色列周三评估了美国撤军的影响,以保证以色列的安全不受威胁。总理内塔尼亚胡:“他们明确表示,他们还有其他方式可以在叙利亚发挥影响力。”

美国参与阿富汗战争至今已17年,马蒂斯等人去年成功促使川普同意增兵,并推动新战略,协助训练阿富汗政府军,并对抗塔利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及阿盖德等恐怖组织。不过,当时川普曾表示,美国对阿富汗的支持不是无限制,暗示终有一天将会撤走。

20日,川普总统发推文解释从叙利亚撤军问题。他表示,美从叙利亚撤军并不奇怪,因为他已对此倡议多年了。并称,俄罗斯、伊朗、叙利亚和其它国家是ISIS在当地的敌人,而美军该回家并改造美国、“让美国再次伟大”了。

川普接着指出,尽管外界宣传,俄罗斯、伊朗、叙利亚及其它很多国家都不乐意美国撤军,但现在他们必须自己去同ISIS及他们所仇恨的其他人战斗了。

川普表示,他正在建造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 ISIS打击美国注定要失败。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