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16年前一番叮咛 助主播饶祥以改写人生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讯】19日晚,台湾艺人林志玲赴港出席“2018爱心奖”颁奖礼,同场出席活动的主播饶祥以直呼林志玲是他“一辈子的恩师”。他透露,当年作为台湾华冈艺校教师的“志玲姐姐”,16年前对他的一番叮咛,改变了他之后的人生道路,也让他忍不住在现场大赞:“你们说我的这位老师‘售后服务’多好,学生毕业后,她还那样照顾我们!”

获封“台湾第一名模”的林志玲,不仅外形靓丽,而且为人善良真诚。人美心美的她,一直低调行善。早年在台湾华冈艺校任教时,对待学生非常爱护、用心栽培。新闻主播饶祥以曾是她的学生,19日,师生俩在香港出席“2018爱心奖”颁奖礼时惊喜重逢,饶祥以道出了16年前林志玲关爱学生的温暖故事。

20日,饶祥以在脸书透露,16年前,他从华冈艺校毕业后,原本并不打算升学,准备直接进入演艺圈拼搏。但是,林志玲劝他:“毕业后再进演艺圈也不迟,你至少要完成(大学)学业!”

听了老师的叮咛,饶祥以准备重考。但是,过程中几经艰辛,备感困难重重,因此几度想放弃。

没想到,林志玲在出差途中打来电话:“祥以,我现在很忙,要赶着飞去香港工作,但是我要告诉你,坚持!要考上大学!知道吗?不准放弃!我再忙都要告诉你:一定要完成学业,不可以半途而废!”

林志玲的“不放弃”让饶祥以得以坚持。第二年,饶祥以便如愿考上台湾文化大学新闻系,从此展开了自己的新闻生涯。他从台湾年代新闻台的主播,到担任香港电视台的驻美记者和主播,踏上了与演艺圈完全不一样的人生道路。

高中毕业16年的饶祥以在脸书写道,无论毕业多久,每当他感到徬徨或经历难关时,林志玲仍会回答他“百般刁钻的问题”,让他感动直呼:“我的老师,林志玲,她要我以人为本,走正人生的轨迹。我还在继续实践,老师,谢谢你!”为此,他称林志玲是他“一辈子的恩师”。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