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除无人机干扰 英国盖特威克机场重开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讯】周三晚9点左右至周五凌晨,英国盖特威克机场跑道附近出现无人机干扰,机场被迫关闭。12万乘客出行受影响。周五,盖特威克机场从新开放。

经历了36小时关闭后,周五,伦敦盖特威克机场重新开放。

机场首席运营官伍德罗夫表示,政府和军方加强了安全措施。

盖特威克机场首席运营官克里斯·伍德罗夫:“我担心干扰会持续到周末,但我们计划,今天让11万名乘客从盖特威克机场出行。”

警方确信无人机入侵是蓄意破坏,但排除恐怖攻击。目前,警方尚未抓获无人机操作者。

为协助警方调查无人机干扰,英国国防部周四派遣军队部署专用设备。

周五早上,仍有大量乘客滞留机场,乘客在机场地板上过夜。

盖特威克机场滞留乘客:“我整夜都在排队,一直问去哪过夜,酒店?住宿?什么也没有。”

盖特威克机场滞留乘客:“我认为大家对整个局势完全不知所措。”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四发表讲话,表示操纵无人机干扰飞行,可面临五年监禁。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那些被发现危害飞机的人,可能面临长达五年监禁。”

英国规定,无人机不得在机场边界附近0.6英里飞行,飞行高度不得超过400英尺。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