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讯】下面是全球看中国

路透社
加拿大前外交官、国际危机组织(ICG)顾问康明凯10日晚在北京街头被带走﹐中共12日下午才正式通知加拿大政府,14日才给予领事探视。有消息说﹐康明凯不准申请保释,不许会见律师和亲友﹐每月只一次领事探视﹐每天三次受审,夜间不许关灯。

华尔街日报
华为通过香港空壳公司天通(Skycom)与伊朗进行违反美国制裁禁令的交易﹐牵扯了包括汇丰在内的多家香港金融机构。汇丰和渣打已决定不再对华为提供新的银行服务或融资。花旗海外分行表示﹐虽仍提供常规服务,但将对新业务进行审核。

华盛顿邮报
中共通过社交媒体、非法资金、假新闻等方式﹐成功干预了上个月台湾选举的结果。马斯托等六位美国参议员认为﹐中共的行径侵害了全球的民主进程和价值﹑危及美国和盟友﹐共同致信国务卿要求对此进行彻查。

大纪元时报
美国参众两院本月通过了《2018年亚洲再保证倡议法》﹐旨在强化美国在印太地区的领导地位,制衡中共在区域内的扩张。其中包括美国定期对台军售并鼓励高层官员访台的条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