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反击网络战 美国起诉两名中共黑客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讯】美国司法部星期四宣布,对两名受雇于中共政府的黑客提出刑事起诉。罪名包括电脑入侵、电信诈骗和身份盗窃,他们将面临最高27年监禁。

美国司法部星期四的公告显示,都是在中国运营的黑客组织“APT10”的成员。他们在中国天津的华盈海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作,并且和中共国安部天津国安厅合作。

APT10”全称“高级长期威胁10”(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 10),在全球恶名昭彰。几个月前,美国“入侵真相”组织曝光,天津国安局通过两家幌子公司——天津华盈海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Laoying Baichaun设备公司操控“APT10”。

美国司法部长罗森斯坦在周四上午召开的记者会上说,这起案件的重要性,在于两名被告被控针对和侵害“托管服务提供商”,也就是MSP。

MSP是受人委托存储、处理和保护商业数据的公司。这些数据包括知识产权和其它保密的商业信息。一旦被黑客盗窃,竞争对手就可能获得不公平的优势。

起诉书中说,至少从2014年起,包括朱华张世龙在内的“APT10”组织成员参与了一项针对MSP的电脑或网络的入侵盗窃行动。而这些MSP保存着全球各国政府或商业的机密。

朱华张世龙被指控:至少侵害了包括美国在内的12个国家的MSP用户。受害者包括银行,金融,通讯,电子消费品,医疗设备……等众多行业的公司。

起诉书中还说,朱华和张世龙等“APT10”成员对全球计算机系统进行了广泛的入侵。在2006年开始的“信息盗窃行动”中,他们成功入侵超过45家技术公司,和至少12个州的美国政府机构计算机,从中窃取了数百千兆字节的敏感数据和信息。

此外,“APT10”还被指入侵了40多台与美国海军相连的电脑,盗窃海军机密数据。

台湾前国策顾问、澳洲昆士兰大学政治系退休教授邱垂亮:“很明显美国的情治单位已经收集了情报,已经是很长期了,所以他证据什么的都是非常的充足。而且他讲的很清楚,这两个黑客当然不是私人的,一定是中国(中共)公安,国家在支持着。”

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也在同一个记者会上说:“简而言之,中共的目标是取代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全球超级大国。而且使用的是非法手段。”

媒体人江峰分析,不要光局限在黑客攻击的角度看这起案件,还有另一个更大的角度——也就是军旅作家乔良在99年出版的《超限战》。

媒体人江峰:“我为什么要提这本书?实际上这本书已经上升到中共的军事战略方面了。它是一个国家战略层次的一本书。我们说传统军事有原子战、常规战、生化战……那么非传统项目,现代的超限战,就包括网络战,甚至包括毒品战。所以在中共来说,严密组织黑客,它是有国家级别的战略需求,和组织能力的。”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也在星期四发表联合声明,指责中共违反了2015年达成的双边终止商业窃密协议,也无视对国际社会做出的相关承诺。

江峰:“第一方面就是,中共的黑客攻击并不仅限于美国。因为现在来说,它主要是跟西方的整个的普世价值和传统理念发生了一个巨大的冲突。所以它树敌并不只树美国。第二,这种攻击完全是跨国界的,所以这种反击和反制也是跨国界,或者形成一种国际联盟的。”

英国政府已经对此表示了谴责。罗森斯坦透露,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日本等美国盟友也将加入谴责行列。据了解,美国针对中共涉嫌网络诈骗的新制裁措施,预计也会在周四出台。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