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加媒:约200加拿大人在中国被拘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讯】加媒:约200加拿大人在中国被拘

加拿大12月1号逮捕中国通讯公司华为的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后,中共连续抓捕了三名在华加拿大公民,造成中加两国关系紧张,也引发外界对中共人质外界的谴责。

12月20号,加拿大媒体《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报导说, 还有更多的加拿大人在中国被拘押。

报导引述加拿大政府官员披露的消息说,目前在中国被拘留的加国人约有200名,遭拘押原因多种多样。

报导说,加拿大全球事务部没有透露,有多少公民是在孟晚舟事件发生后被拘留的。

报导还说,加拿大国民在中国被拘留的数字,将使加拿大政府、以及居住在中国的加国公民及其家人感到担心。

遭两银行切断业务关系 华为面临新危机

被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视为安全威胁的中国科技公司华为,目前又面临一项的新风险。

据《华尔街日报》21号报导,有知情人士透露,两家协助华为崛起, 成为全球科技供应商的银行,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和渣打集团(Standard Chartered PLC),在认定华为风险太高之后,决定不再为华为提供任何新的银行服务或融资。这将使华为进入全球金融系统的通道变窄。

报导说,汇丰控股去年就已做出相关决定,而渣打集团则是近期才采取行动的。促使渣打做出决定的原因是美国司法部调查华为是否违反伊朗制裁规定,令他们的担心上升。

另外,花旗集团虽然还在美国境外向华为提供日常银行服务,但也在密切关注美国方面的持续动向。

俄限制进口中国饲料 防非洲猪瘟

非洲猪瘟疫情在中国持续扩散,俄罗斯防疫部门日前公告,限制进口中国饲料和添加剂。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俄罗斯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宣布,各海关已从12月14号起,限制从中国进口所有种类的饲料和饲料添加剂。
报导引述俄罗斯国际传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17号的消息说,俄防疫部门作出这项决定,是为了防止中国的非洲猪瘟疫情传播到俄罗斯。

不过, 在中国东北地区今年8月份刚爆发非洲猪瘟时,大陆媒体曾报导说,疫情源头可能来自进口的俄罗斯猪肉。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