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验出7例猪瘟 警告中国肉品全面沦陷

【新唐人2018年12月22日讯】防检局今天(21日)验出旅客从福建夹带的燕皮,含有非洲猪瘟病毒基因。这也是目前发现的第七起案例。农委会指出,因为燕皮是使用生肉打碎,制成外皮,因此里头存有活病毒,如果被其它猪只吃到,百分之百会发病。而目前从旅客夹带的食品中验出非洲猪瘟频率越来越高,农委会研判,中国大陆当地的肉制品,恐怕已经全面被病毒污染。

日前有旅客违规从福建夹带燕皮入境台中港,防检局采样后验出非洲猪瘟病毒。农委会表示,燕皮是使用生肉打碎制成,有别于香肠,里面的活病毒对于猪的致病性相当高。

农委会副主委 黄金城:“它是一个生的猪肉,这个如果进到我们国内,然后被猪只吃到的话,非常清楚的,它就是一定会发病。”

尽管中国当局向OIE通报99例非洲猪瘟,但农委会直言没有意义,因为通报不实,疫情恐怕已经蔓延全中国大陆。

农委会副主委 黄金城:“野火燎原,全面的感染,全面的烧起来。中国向OIE报的案例,是99个案例,这99个案例有没有意义,我认为一点意义都没有,他是选择性的报到OIE,实际的案例可能比这个多5倍、10倍、20倍、100倍也说不定。”

目前检验旅客违规携带肉品,总共6百多件,已经发现七例含有病毒。依据检验出的时程,从第一例10月31号的脆肠,到11月13号第二起香肠,11月30号第三例红肠,到最新第七例燕皮,发现频率越来越高,农委会推测,中国肉制食品已经全面被非洲猪瘟病毒污染。

农委会副主委 黄金城:“中国的肉品,已经普遍的受到病毒所污染,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一个讯号。”

中国大陆食品恐怕全部沦陷,农委会由此推断,中国当地对防疫根本毫无动作,从养猪户到政府,不通报也不把关,任由病、死猪肉加工成肉制品,呼吁旅客不要再夹带疫区肉品。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