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脱罪藏猫腻?女方律师透内幕

【新唐人2018年12月22日讯】美国检方作出不会对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提出性侵指控的决定后,涉事女方代理律师进行了公开批评,并透露了刘强东之所以能够脱罪的内情。

12月22日凌晨4点(美国时间21日15点),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公布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性侵事件的调查结果,决定不予起诉,这意味着该案正式结案。

针对美国检方的决定,受害女生的律师Wil Florin批评,美国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不起诉刘强东的决定,体现了为什么性侵受害者害怕站出来的原因。

“这些调查人员从未见过受害者,从未和受害者谈话,也从未寻求与她的律师会面。”Wil Florin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称,“她(受害女生)的经历会被说出来,作为她的代理律师,我们不允许让她尊严扫地。”

Florin还批评检察官办公室,等到圣诞假期前才发布其决定,并称检方“甚至没有按照常用礼仪与她会面一次,告知他们的意图”。

根据美国警方9月4日公布的报告,刘强东性侵案发生在8月31日凌晨1时,当天刘强东被捕入狱,16个小时后获释。警方对刘强东性侵案的描述是“一级性犯罪:强奸既遂”(CSCR-1,CSC-RAPE-COMPLETE)。据警察局拘留记录,刘强东的状态为“释放有待正式控告”。

根据明尼苏达州的法律,一级强暴罪只要最后被定罪,刑期至少12年起。

刘强东性侵被捕之初,中共外交部曾罕见第一时间介入,而刘强东在被指控涉嫌强暴的一级重罪后,仍能迅速获释,且返回中国,与中共外交部的介入不无关联。

9月上旬,有美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因中共官方的介入,刘强东性侵案情或变的复杂。当时有传闻称,受害女生正接受当局谈话,或被逼回中国。

明尼苏达亨内平县警方9月21日宣布,警方已完成对刘强东案件的初步调查,接下来将由检方接手,审查案件全部证据,并最终决定是否起诉。

12月3日,总部在北京的海外党媒多维引述消息称,刘强东欲砸5,000万美元重金与被性侵女子和解。消息还称,涉事女子21岁,比中国名人邓文迪高多了,该女子全家下半辈子不用愁了,此人要么很单纯,要么很有心计。

不过,该消息并未得到证实。

12月19日,CNN披露了刘强东案细节,报导说涉事女生是21岁的富二代,钢琴弹得很好。

报导指,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当时仍在权衡是否对刘强东提出起诉,因为刘强东是大陆主要的科技产业代表之一,检察官的决定可能对京东集团的业务带来巨大冲击。

报导还提到,即使明尼苏达州检察官决定起诉刘强东,但由于中美之间没有引渡机制,这将令美国检察当局难以将刘强东带到明尼苏达受审。

报导中获取了警方在9月10日对女生做的部分口供录音,女生说刘强东在其公寓中强奸了她。

美媒报导进一步披露了深圳宏兆集团的姚其涌(Charlie Yao)在案中扮演的角色。

资料显示,姚其涌是深圳宏兆企业集团的董事长。女生向警方说,此前在一项活动中担任义工时遇到姚,姚称可给她介绍工作。

女生的律师Florin表示,刘强东要求姚其涌确保女事主参加聚会。女生入席后在姚的敦促下坐到刘强东身边,刘强东与其他人不断与她“干杯”,她被灌醉。

然后她与刘强东一同乘车离开,刘在车上试图猥亵她,女事主被带回公寓,遭刘强东强奸,并遭受了长达4个小时的折磨。

Florin说,受害女子去医院做了体检,并带来了床单作为证据。然后,她找来了学校管理人员,后者鼓励她报警。

在此之前,网易创始人丁磊曾在刘强东性侵丑闻曝光后在网路上点评说,刘强东是灌酒性侵惯犯,在一次酒宴上,刘强东把一名女子灌醉,且当场在包间的厕所内对其施暴。

今年45岁的刘强东是中国商界亿万富豪,头戴中共政协委员的大帽,并兼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一职。作为中共的红顶商人,在美国涉及强奸犯罪指控,即使此次没有被起诉,对中共来说,无疑也是一大丑闻。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