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瓦罗:美中达成协议“很难” 中共在盗窃美日欧未来

【新唐人2018年12月2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贸易顾问纳瓦罗,对于中共所谓的“改革承诺”一直持怀疑态度。日前,他对日媒表示,除非北京全面改革其贸易和工业做法,否则美中两国“很难”达成长期协议。他还指责,中共一直在盗窃美国、日本和欧洲的技术和未来。

纳瓦罗在12月20日接受日本《日经新闻》(Nikkei)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他的表态加大了外界对美中两国能够在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的质疑。

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1日达成休战协议,中方罕见同意就“经济结构性改革”进行谈判,换取90天贸易战缓刑期。美国宣布在截至明年3月2日之前不对华新增关税。

纳瓦罗被视为川普政府的鹰派代表人物,他表示,中共不能有“半途而废”的措施,必须解决美国的所有关切,包括强制技术转让、网路间谍活动、政府主导的投资以及关税和非关税壁垒等。

他还指责,“中国(共)基本上是在追逐我们的技术,盗窃日本、美国和欧洲的未来”。

事实上,对于美中能否达成协议,纳瓦罗表现得并不乐观。他此前曾公开表示,中共一贯言而无信,即使美中达成贸易协议,也无法相信中共能够真正执行。

他举例说,中共加入世贸组织时的承诺,以及不会将南海军事化和不会对美国企业进行黑客攻击的承诺,全都没有兑现。

当美国提出一长串结构性的问题时,中共却予以否认。纳瓦罗说,“如果他们连你的担忧都不承认,你怎么和他打交道?”

北京当局日前在改革40周年大会上的声明,佐证了纳瓦罗的担忧。

习近平在会上说,“不该改的、不能改的坚决不改”。他没有直接提及美中贸易战,但警告外国“没有可以对中国人民(中共)颐指气使的教师爷”。外界认为,习此言是有意拒绝美国要求,抵制结构性经济改革。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