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大闹机场3天影响12万人 英警逮2人

【新唐人2018年12月22日讯】耶诞假期即将到来之际,英国发生无人机乱入机场事件,影响超过12万名旅客,导致万人滞留机场伦敦盖维克机场21日已重新恢复运作,警方逮捕两名涉嫌操控无人机的嫌犯。

中央社报导,盖维克机场(Gatwick Airport)发言人“证实有人目击无人机”后,航班21日晚间短暂停止起降,不过随后迅速开放。

机场在声明中表示:“我们调查时,机场运作中断,这是预防措施,因为安全仍是我们首要考量。”机场又表示:“我们在机场部署的军事措施,让我们获得必要的保证,确保重新开放机场是安全的。”

盖维克机场是最早在19日传出有人目击无人机盘旋,随后跑道清空、机场陷入停滞,打乱超过12万名乘客的行程。

萨塞克斯郡(Sussex)警方21日晚逮捕涉嫌使用无人机干扰机场的两名嫌犯,并敦促大众及机场周边旅客保持警觉。

萨塞克斯郡助理警察局长巴瑞(Steve Barry)说,他们对谁操控无人机乱入持开放态度。他说:“就动机而言,有各种可能性,从我们所见到的高端犯罪行为,到可能只是某些人试图伤及他人并扰乱机场交通。”

盖维克机场发言人一早表示,已取消21日预定412次降落航班中的91架,而371架预定起飞班机则有64次取消。

当局20日请军队到场支援,而政府官员则对此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应对措施。

运输大臣葛瑞林(Chris Grayling)今天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我们今天实施了一套措施,可让乘客相信他们可以安全飞行。”

萨塞克斯郡员警丁莱(Jason Tingley)表示,自19日晚间9时首次看到无人机起,已有50多起目击事件,而击落成选项之一。

他表示:“我们会竭尽所能将无人机赶出空中,排除混乱状况。”

而萨塞克斯郡及莎丽郡(Surrey)武警负责人柏腾萧(Justin Burtenshaw)昨天表示:“每次我们认为接近操作员时,无人机就消失。当我们要重新开放机场时,无人机又重新出现。”

萨塞克斯郡助理警察局长巴瑞表示,警方正在研究不只一架无人机的说法。

无人机乱入英国伦敦盖维克机场,影响超过12万名旅客,导致万人滞留机场。 ( Jack Taylor/Getty Images)

当局建议许多赶着回家欢度耶诞假期的乘客,在赴机场前查看航班状态。

19日晚间,约有1万旅客受影响,原定昨天起降的760个航班也受到波及,打乱另11万名乘客的行程。入境航班已转往巴黎等其他机场,而等待起飞的乘客则面临严重误点。

伦敦旅客麦克(Mike)的班机今天遭到取消,使他错过转往迦纳的航班。他说:“我们手足无措,完全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因为我们没获班机改期保证,无进一步资讯、任何赔偿。什么都没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