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会议移师巴塞罗那 警民爆冲突62伤13人被捕

【新唐人2018年12月22日讯】西班牙政府内阁会议移师巴塞罗那召开,加泰罗尼亚民众认为是有意冒犯的挑衅行为,21日,约4万人民众走上街头抗议与手持警棍的警方爆发冲突,造成62人受伤,包括35名警察,并有13人遭到逮捕。

中央社报导,抗议民众朝警方丢掷金属栅栏和石头,并试图突破警方在开会地点数百公尺外设置的路障。

总理桑杰士(Pedro Sanchez)和独派领袖托拉(Quim Torra)承诺致力进行“有效对话”,以解决加泰罗尼亚在西班牙的地位问题。

政府发言人塞拉(Isabel Celaa)说:“我们来此展现(我们的)感情,以及(我们)对加泰罗尼亚的依恋。”她说:“我们一直在为所有同胞的福祉努力。”

内阁每周例行会议通常在马德里举行,但桑杰士的社会主义政府决定移师加泰罗尼亚首府巴塞罗那(Barcelona)召开,作为缓解紧张局势的方法之一。

但内阁会议时机点,恰巧在当局阻挡加泰罗尼亚独立并提前举行区议会选举周年,冒犯当地部分民众。结果此举不但没消除紧张,反而出现反效果,约4万人带着“让我们推翻这个政权”的坚决讯息上主要道路格拉西亚大道(Passeig de Gracia)和平游行。

2018年12月21日,西班牙政府内阁会议移师巴塞罗那召开,当地民众认为是有意冒犯的挑衅行为,约4万人民众走上街头抗议与手持警棍的警方爆发冲突。 (Alex Caparros/Getty Images)

参与示威的45岁纺织工人赛拉(Carles Serra)表示:“这是挑衅,他们是来这里激怒我们的。”

地方交通当局表示,独派激进组织“保卫共和国委员会”(CDR)今天黎明时分堵住十多条主要道路。

保卫共和国委员会不断推文表示:“我们在12月21日会是难以控制的。”

中央政府调派警力至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领袖则不断呼吁抗议要和平进行。

加泰罗尼亚去年10月在推动遭禁止的独立公投后宣布独立,但遭到中央政府遏阻,有关当局以叛乱或滥用公款罪名逮捕数名加泰罗尼亚独派领袖,检方求处最高25年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