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爆抄袭 蔡健雅发文强调是“即兴创作”

【新唐人2018年12月23日讯】3年未发新片的金曲歌后蔡健雅,近日带着新专辑回归,却传出新歌《半途》疑似抄袭美国歌手泰勒丝(Taylor Swift)的《Safe & Sound》,有网友撷取新歌歌曲片段做比对,更提到其过往作品有类似情况。对此,蔡健雅也作出了回应。

蔡健雅日前在微博发文,无奈地回应先前《红色高跟鞋》部分撞曲《The Weepies》的歌,表示写歌当下并没有要抄袭,透露当时她还联络上该曲原作解释,也获得对方的谅解。她称创作当下都是一瞬间灵感的一气呵成,即兴创作。

面对风波再次重演,蔡健雅表示新歌是一刹那灵感的一气呵成,“我这个中年老女人真的没办法去翻全世界的歌去对比!瓶颈就去烤个甜点。若真的要一直苦恼,这样没有效率,也失去写歌的乐趣和意义。”

她也对不满的网友回应,“若还是让你们不舒服,请不要听!听让你们舒服的歌!那是最重要的。”

──转自《大纪元》(记者马维芬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