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面板大肆扩产 2019台厂面临新淘汰赛?

【新唐人2018年12月23日讯】华映爆发财务问题,让面板产业景气成为焦点,在中国大陆面板厂,不断扩充产能的情况下,明年,恐怕会进入新一波的淘汰赛,或许,台厂新的挑战,才正要开始。

大同集团旗下公司华映、绿能出现财务状况,股价第四天爆出跌停,来到0.87元,供应链厂商更担心款项拿不回来,面板市况引起讨论。

友达光电董事长彭双浪:“随着大陆的新产能产出,加上目前的需求都是比较稳定,供需的不平衡,应该是会再往后的几年产生。我想各家经营的策略都不一样,像是友达的话,因为我们在加值产品, 跟价值转型已经推动了几年,所以我们相对,看到的冲击会相对的比较小。”

面对大陆业者扩充产能,台湾两大面板厂率先投入Mini LED、Micro LED面板,以高画质面板来抢攻高阶市场,避开低价竞争。业界也分析,中小尺寸面板,受到手机市场趋于饱和,需求并不强劲,TrendForce光电研究(Witsview)预期,最快2019过年前后,新手机备货需求才会再启动。

彭双浪:“ 目前当然,整个产业还是有一些波动,不过我们认为,市场会随着供需的状况会去做调节,所以基本上,当然供过于求是个疑虑,但是也不是一个,就是不能控制的状况。”

面板双虎11月营收出炉,受到面板价格下跌影响,友达合并营收257.47亿元,减少2.8%,群创238.12亿元,较上月减少4.4%。华映爆发财务状况,彭双浪指出,友达进行财务结构改善,目前净负债低于10%。明年市况,预期产能供需问题将会获得解决。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沈唯同 台湾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