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多国齐声谴责中共黑客 事态或继续发酵

【新唐人2018年12月23日讯】美国司法部日前宣布起诉两名为中共国安部服务的中国黑客后,多个国家罕见同时发声谴责中共的网络窃密活动。据报导, 还有更多国家也将加入批评中共黑客的行列,事态可能进一步发酵。

美国司法部12月20号宣布起诉中国籍黑客朱华(Zhu Hua)、张士龙(Zhang Shilong), 指控他们涉嫌按中共国安部指示,参与名为“先进持久威胁10”(简称APT10)的黑客团体,盗取12个国家的知识产权与商业机密。

随后,国际情报组织“五眼联盟”的5个国家,美国,澳洲、加拿大、新西兰、英国罕见的齐声指责中共利用黑客入侵其政府机构和当地公司。

加拿大通信安全机构(CSE)发表的声明说,支持美国的指控,批评中共国家安全部需要对最早开始于2016年初的MSP入侵负责。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也回应说,中共的行动“违反了2015年对英国做出的承诺,也违反了作为G20成员不支持网络窃取知识产权或商业秘密的承诺。”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Marise Payne)和内政部长达顿(Peter Dutton)也发表联合声明表示:“APT10”代表中共国家安全部行事,该组织的“持续网络入侵”意义重大。

新西兰政府通信安全部(GCSB)总干事汉普顿(Andrew Hampton)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西兰致力于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反对网络黑客盗窃行为。并指责中共的黑客行为与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在2016年11月做出的承诺,背道而驰。

此外,德国和日本等国也都加入了谴责中共的黑客行列。

澳大利亚华裔张小刚博士:“中共由政府进行的这个黑客攻击由来已久,早在本世纪初中共军方就公然提出要超限战,黑客攻击就是其中的一个部分。中共官方进行组织和资助越来越猖獗,已到了非常严重的程度,现在西方国家开始越来越意识到这一点,说起来比较晚了,但是也是一种亡羊补牢。”

澳大利亚华裔张小刚表示,中共由国家政府进行的大规模系统的黑客手段,由于资金充足,所以危害性更大。

张小刚:“它们盗取技术,盗取各种机密,同时呢对西方国家全面的掌控,包括政治上的,外交上的,包括军事上的,同时在战时或者什么时候它可以对所有的这些系统的破坏,危害是很大的,而且像中共这样一个流氓国家,它们对世界的威胁,是非常大的也非常紧迫的,比纳粹德国更加的危险。”

《华尔街日报》也报导说,有一点至关重要,这些人不是流氓黑客,他们是中共系统地掠夺西方技术、军事和经济秘密的一部分。

网络自由观察人士古河分析说,中共不可能停止黑客行动, 目前西方国家能做到的,只能是缩小中共黑客的范围以及减轻它的力度。

网络自由观察人士古河:“第一个方面是,加大中共黑客盗窃活动的这么一个揭露,让它把真相放出来,它们是怎么做的,什么人做的,地点在什么地方,第二个方面呢,控制网络黑客所使用的这些硬件产品的供应,比如说芯片产品的供应等等,这两个方面结合起来可以有效的压制(中共)黑客的活动。”

据“路透社”报导,有消息人士透露,荷兰和瑞典也将谴责中共的网络活动。

报导引述网络安全技术公司首席技术官Dmitri Alperovitch的话说:“这表明美国正在建立起一个国际联盟,要求中国为自己的恶劣行为负责”。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陈建铭

字数:13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