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上万死猪横尸街头恐怖视频曝光 网友惊呼:“像世纪末日”

【新唐人2018年12月24日讯】近日,大陆非洲猪瘟灾情视频在网上曝光!大陆网上疯传的一段视频显示,福建某地上万只吐血死猪横尸街头,场面十分恐怖,有网友惊呼:“像世纪末日”。迄今为止,非洲猪瘟疫情已在大陆23个省市爆发,而中共当局对疫情失控现状,束手无策。

12月20日,中共农业农村部通报,福建三明市尤溪县爆发非洲猪瘟疫情,养猪场存栏生猪11,950头、发病27头、死亡27头。官方称,发现疫情后,上万头猪只被扑杀。

日前,网上传出尤溪县养殖场猪瘟灾情视频,画面显示,在养殖场内沿路满地都是吐血死猪,层层叠在一起,地上血渍斑斑,场景十分恐怖。

该视频在网路曝光后随即引发热议,有网民质疑相关部门在扑杀猪只时,没有按照要求,采取无害化处理及消毒。根据视频显示,现场死猪满地环境恶劣,恐令猪瘟疫情扩散,危及周边民众的身体健康。

另有网民表示,死猪满街满地的场景像“大屠杀”,惊呼“真可怕,好像世纪末日的感觉”。

目前,非洲猪瘟疫情在大陆已扩散致23个省市,且仍在持续蔓延,最新消息指,广东省也被猪瘟攻陷,珠海爆发猪瘟疫情。临近广东省的香港,对猪瘟疫情的扩散十分担忧。在冬至这天,不少香港市民表示,庆祝节日都不敢买猪肉,担心健康问题。

有大陆民众李女士对新唐人透露,猪瘟疫情爆发后,中共官媒十分低调,很难看到相关报导。不过,她们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猪瘟疫情已经非常严重。现在,她的家人和身边的朋友都已经不吃猪肉了,有朋友请客吃饭,都改吃羊肉。

在非洲猪瘟疫情如此严重的情况下,陆媒在报导中宣传说,病猪肉经高温处理即使人吃了也不会有问题,引发民众质疑。


吉林的茅先生表示:“既然煮熟可以吃,为什么要把猪埋了,这种说法本身就很矛盾。”“它敢说可以吃,那黑心的商家就会去做一些没经过高温处理的东西,就敢往外输送。”


据网络曝光的消息,病死猪肉在大陆各地被售卖的情况,已是屡见不鲜。大陆民众倪先生表示,有报导指出高温杀菌的火腿肠被检测出猪瘟病毒,“我感到恐慌的是,火腿肠一般都是小孩子在吃,他们本身抵抗力都很弱。另外,更感到震惊的是,那些无良企业明明知道都是病猪、死猪肉,他们却能把它加工成食品流通让国人吃。”

据公开资料显示,非洲猪瘟,是一种经病毒传播的猪只传染病,猪只感染后死亡率几乎达到100%,没有疫苗可以接种。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