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推倒多米诺骨牌 华为欧洲遭遇重创

【新唐人2018年12月24日讯】随着华为创始人任正非长女、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并有可能被引渡到美国,西方社会对华为施压不断加码。欧洲是华为海外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目前多个欧洲国家接二连三地表态禁用华为设备。华为所面临的窘境犹如多米诺骨牌被推到 。

12月23日,《美联社》引述智库环球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本纳(Thorsten Benner)表示,在美国对盟国施加压力要求它们屏蔽华为的情况下,尽管欧洲依然为华为感到分裂,但大形势的走向已经清楚,多个国家开始将华为拒之门外。

报导称,德国电信在上个星期表示,对于在全球范围内有关中国制造商生产的网路设备的安全风险的讨论,公司将会十分认真地对待。德国电信还说,将使用多个供应商的设备来建设自己的网路,包括瑞典的爱立信、芬兰的诺基亚和美国的思科。

对于德国电信的这一最新声明,本纳认为意义重大,因为此前德国电信是华为“最热情的赞美者”之一,说是华为的设备价格低廉又可靠。

共享情报的美国、加拿大、英国、澳洲与新西兰等“五眼联盟”(Five Eyes)相信,采用有中共军方背景的华为设备将对民主国家带来威胁,除加拿大尚未明确表态外,其余四国已宣布将排除中共参与 5G 建设。

其中,英国政府首次对该国的电信网路基础设施进行审核,并警告电信公司在签署5G协议时,要留意审查结果。英国的手机服务商英国电信公司随后作出声明称,作为不在核心设施中使用华为产品的政策的一部分,正在从其3G和4G网路中移除华为的设备,这一政策也适用于5G网路。

另外,报导还提及挪威的电信部也表示正在考虑澄清网路运营商的要求,但未有进一步具体说明;比利时网路安全局正在考虑禁止华为;捷克共和国总理在刚刚过去的星期二命令政府部门停止使用华为手机。

虽然华为一直否认自己听命于中共当局,但外界一直认为华为与中共军方和国安有着密切的关系,将华为的设备用于至关重要的手机网路基础设施会被中共趁机监视。

英国《金融时报》近日发文介绍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时,就称迹象表明任得到了时任中共最高层江泽民的支持,而任本身亦出身于中共军队。外界还注意到,华为正是中共当局用于监控公民、操控社会的设备、其中包括先进的人工智能面部识别技术的设备主要的制造商和软体供应商。

此外,包括汇丰和渣打在内的两家大型跨国银行,已经先后切断与华为的业务关系,不再提供任何新银行服务或融资。同时,花旗集团也将重新审视和华为的新银行业务。

(记者蓝铭浩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