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洲猪瘟已失控 死猪遍地引发恐慌

【新唐人2018年12月24日讯】非洲猪瘟疫情在中国持续蔓延5个月 ,目前已扩散到23个省市区。近日网传一段在福建三明市尤溪县一养猪场死猪遍地的视频,引发网友恐慌。

中共农业农村部12月20号通报称,福建三明市尤溪县一养猪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存栏生猪近1.2万只,27只发病猪全部死亡,这是继11月8号,莆田市城厢区被通报疫情后,福建省第二次被通报出现非洲猪瘟。 网传一段当地非洲猪瘟疫情视频显示,沿路满街死猪,连收尸都来不及,引发网友恐慌。

福建三明市尤溪县村民透露,当地非洲猪瘟疫情已从莆田向外扩散,24号邻近的泉州市惠安县黄塘镇也传出疫情。

福建三明市尤溪县村民陈先生:“听说那个莆田那边过来的,拉猪啊,到处拉,肯定都没法堵嘛,这个10号就已经有了,埋掉了,这边现在也会全部戒严,24个小时都是在那边执勤,封闭肯定封闭,这也管理不了,今天黄塘镇也有了。”

中国几大养猪大省如四川、河南、湖南、湖北、广东等均已传出疫情,仅有山东至今未被官方通报非洲猪瘟疫情,但当地人透露,官方掩盖疫情。

山东兽药商人王先生:“非洲猪瘟现在中国就是很厉害,发了病之后都没法治,也没有疫苗,山东这边也有,我看到过一些那个小巷子里边扔的到处都是,二百来斤的猪都在那儿躺着,现在是普遍性的,不是说某一个地方把它封闭了之后就没有的了。”

沈阳8月初爆发中国首例非洲猪瘟疫情,5个月以来疫情陆续在各地爆发,据官方通报,目前中国有18省、1自治区与4直辖市传出疫情。

台湾大学兽医专业学院名誉教授赖秀穗接受媒访问时表示,非洲猪瘟在中国早已失控,他估计大陆有4亿3千只猪,现在可能超过1亿头都已经受到感染, 将面临数兆元以上的经济损失,而且以后在中国大概很难养猪了。

新唐人记者 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