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遭迫害 狱中境况危殆

【新唐人2018年12月24日讯】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3年的湖北省武汉市民主人士秦永敏,目前在狱中处境堪忧。他的妻子赵素利日前发出紧急呼吁说,秦永敏在潜江广华监狱遭残酷迫害,境况危殆,请求联合国予以介入,救救危在旦夕的秦永敏。

据“维权网”12月23号报导,大陆维权组织“中国人权观察”的创办人秦永敏,在湖北省潜江广华监狱遭到残酷迫害,境况危殆。

秦永敏的妻子赵素利说,近一段时间,潜江广华监狱对秦永敏的迫害正在升级,狱中有人公开对他进行死亡威胁。监狱方面每天安排10多个犯人,24小时昼夜监视他,并随时对他采取强制措施,亲属会见时,狱方也派5名犯人和1名狱警贴身监视。

狱方还禁止秦永敏看书、写作,只允许看监狱指定的洗脑材料,禁止他与任何犯人接触、交流。强迫年迈的秦永敏参加重体力劳动,剥夺他享用视频会见亲人的权利。

赵素利三姐赵玉林说:“我妹妹也是听秦永敏他三哥说的,上个星期五吧,他去会见秦永敏的时候,秦永敏给他说的。”

秦永昶说,秦永敏要求会见律师也遭到拒绝,他说接下来他将绝食进行抗争,请求国际社会救救秦永敏。

现年65岁的秦永敏,于2015年1月,因“接受外媒采访及写文章过多”被抓捕,2016年6月,中共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对他起诉。

2017年5月,秦永敏案首次在湖北省武汉市中级法院开庭,7月11号,他被法院以所谓的“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当局重判秦永敏被外界普遍认为是杀一儆百。秦永敏长期关注和从事中国人权事业,主张言论自由等理念,过去38年来,他累计遭拘禁45次,入狱长达23年,成为中国坐牢时间最长的政治犯。

中国人权律师团律师,曾发表声明说,秦永敏无罪,他所主张的人权至上、和平转型等言论,属于宪法赋予的言论自由范畴,武汉中院应当立即释放他。

新唐人记者 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