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遭中共非人道监禁 奴工.腐食.无暖衣

【新唐人2018年12月24日讯】24日圣诞平安夜,是李明哲被中共强迫失踪关押第645天,李净瑜跟救援大队召开记者会,揭露李明哲遭中共违法的非人道歧视、奴工待遇,健康状况堪忧。呼吁台湾的中央、地方政府为人权发声,也请民众写信到湖南赤山监狱给李明哲,告诉中共,台湾人没有忘记李明哲。

李净瑜几经中共拒绝探视,18日在湖南赤山监狱见到李明哲约30分钟,全程被中共国安监控,她发现李明哲身体暴瘦、遭到非人道待遇。

李明哲妻子 李净瑜:“赤山监狱,长期提供给(所有)囚犯的饮食,多为腐败品。他也无法在目前均温只5度上下的赤山监狱,添购御寒衣物。”

李净瑜证实,李明哲之前被移监到北京10天,明确违法。移回赤山监狱后,李明哲的保暖衣服、私人物品都被丢掉,家属送衣服也被拒绝,家属提供生活费也被冻结,只能吃监狱给的腐败食物,被迫每天工作十多小时,违反中国监狱法规,形同奴工。

李明哲妻子 李净瑜:“李明哲在狱中,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没有休息日,监狱所谓的劳动改造,跟血汗工厂无异。”

民间司改会指出,中共监狱严重违反自己法律、也严重违反北京批准的国际公约。

民间司法改革基金会执行长 陈雨凡律师:“都已经构成所谓酷刑或不人道对待。要符合联合国对待囚犯,最低的基本要求规则。最困难的是,家属没有任何一个,申诉或救济的管道。”

李明哲也被中共歧视,待遇比大陆囚犯更差,包括探视权、通信权、亲属电话卡,都被歧视甚至剥夺;连台湾寄送的大陆出版的书籍都拿不到、家属信件半年后李明哲才会看到,但无法回信。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 邱伊翎:“我们寄过去的信,他从来没有收到,我们已经寄了数百封这样的明信片。”

李明哲妻子 李净瑜:“以上这些(被侵害剥夺)权利,通通都不是特权。不仅你的身躯遭到关押,连你的思考、跟你的灵魂,你都得(被迫)一并交出。”

李明哲救援大队:“言论自由无罪,立刻释放李明哲。”

救援大队,要求中共清楚交代,移监、非人道等状况,释放李明哲。也喊话台湾各界关注,否则每个人都可能遭遇相同处境。

民间司法改革基金会执行长 陈雨凡律师:“每一位(台湾人)都有可能遭受到,李明哲这样的处境,我们也呼吁,就是包括地方政府、中央政府,或是这次(选举)很多新科议员,藉由各种场合,替李明哲或台湾的人权发声。”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高健伦、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