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美军撤出叙利亚 土耳其边境增兵

【新唐人2018年12月24日讯】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上周五签署命令,从叙利亚撤出二千名美军。美国总统川普与土耳其总统通电话,双方同意建立军事和外交协防,以防美军撤离后叙利亚出现的“力量真空”。

美国国防官员表示,即将离任的国防部长马蒂斯已签署命令,从叙利亚撤出二千名美军

五角大楼官员没有透露美军撤离的时间表等细节。

川普上周三宣布,已经在叙利亚“溃败”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美国要全面撤出在叙利亚的美军,履行今年春天在竞选集会上的承诺。

土耳其总统府表示,埃尔多安总统已与美国总统川普通电话,双方同意建立军事和外交协防,以填补美军撤离后叙利亚出现的“力量真空”。

土耳其南部与叙利亚接壤,目击者看到土耳其突击队的数百辆汽车、坦克、榴弹炮和机关枪,准备前往叙利亚边境,加强当地警备,车辆行经之处,民众鸣喇叭庆祝。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美军撤出后,土耳其将接管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战斗。

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在叙利亚东部的最后一个据点是距离伊拉克边境不远的哈金市。美国和盟军的炮兵继续从伊拉克射击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阵地。以美国为首的联军空袭也继续袭击。

川普周日推文,任命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帕特里克・沙纳 接任马蒂斯担任代理国防部长,于明年1月1日上任。

马蒂斯在辞呈中告诫美国要提防中共和俄罗斯。

新唐人记者李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