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啸373人死亡 1千多人受伤

【新唐人2018年12月24日讯】周六晚印尼发生海啸,至少导致373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57人下落不明,12,000多沿海居民被疏散到高地。军队和救援队还在寻找生还者。

周六晚9点半左右,印度尼西亚爪哇岛和苏门答腊之间的巽他海峡,遭遇海啸袭击。

周日,印尼国家减灾局发言人苏托波发推文显示,板底兰、西冷、和楠榜省南部是受灾区。

有报导称,当局一度将海啸误判为满月潮汐,没能发出警报。也有报导称,印尼海啸预警系统自2012年就无法操作,印尼没有针对非地震引起的海啸预警系统。

引起海啸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印尼气象气候与地球物理局认为,喀拉喀托火山爆发,引发海底岩层滑坡,以及满月涨潮等多重因素,导致海啸。

周一,印尼总统佐科到访重灾区,表示气象局未来将提供检测仪器,发出警报。

士兵和志愿者沿着受灾严重的爪哇岛100千米西海岸线,进行搜救。

周一,灾民陆续收到社区和宗教团体的救援物资,但仍未收到政府援助。

印尼海啸灾民 JAJAM:“我们还未收到任何政府援助。”

灾区数百民房被毁,数千居民逃离到较高地带。

印尼海啸灾民 KASRIAH SAYING:“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真害怕。过去两天我都没回家。”

海啸当晚,重灾区丹绒勒松度假村,在海边举行演唱会,乐队中4人死亡,观看演出的“印尼国营电力公司”29名员工及家属死亡,13人失踪。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