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关门引热议 网民嘲讽“厉害国”

【新唐人2018年12月25日讯】美国联邦政府部分机构暂时关闭,引发中国网民热议,有网民表示,美国政府关门,活生生地上演了一堂美国三权制衡的民主课,美国是这样有自信和勇气,再看看厉害国(中共),菜刀实名制,不给民众言论自由,监控从幼儿园开始。完全是一个纸糊的政权。

美国民主党人和川普总统就边境安全方面的资金支出法案陷入僵局,造成部分政府部门在22日零时起关闭,正好赶上圣诞假期,川普总统警告说,政府关门可能会拖延“很长一段时间”。

一说到政府关门,在很多中国人的印象中都是特别了不得的事情,觉得政府关门了,这个国家就停摆了。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过去20多年间,从克林顿到奥巴马,再到川普,美国联邦政府不知关闭了多少次,仅今年就关闭三次之多。原来政府是随时可以关闭的,而且关闭后,天没塌,地没陷,美国还是美国。

联邦政府动辄关门,地方政府关门更是家常便饭。著名的高科技产业区硅谷所在地加州旧金山湾区,是美国最富裕的地区,但是老百姓有钱不等于政府有钱。早几年湾区一个城市的政府破产,市政府大门一关,这个城市便进入无政府状态。

而这一次美国政府部分机构关闭的原因,是要在美墨边境建一堵墙,阻挡来自墨西哥、中美洲以及南美洲各国的非法移民进入美国,是川普竞选总统时便提出的政纲。

美国有非法移民1100万,有非官方组织估计,非法移民实际已达2000万。这些非法移民不但抢走了美国人的工作,而且给美国的经济和治安造成压力。

近来,1000多名来自中美洲萨尔瓦多等三国的“大篷车移民”,抵达美墨边境,给边境城市造成人道灾难。如今这些人正起诉美国政府,并提出如果美国赔偿他们每人5万美元,他们就自动离开。

而此次川普要建美墨边境墙,民主党封杀包括建墙拨款在内的联邦政府预算案,倒是头一次,而且涉及的建墙资金只有50亿美元。

目前圣诞节川普总统取消了到佛罗里达海湖庄园度假的计划,与国会民主党人商讨圣诞节后政府重开的可能性。

而美国民众似乎对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关闭毫无感觉,他们和往年一样欢天喜地过圣诞,感谢上帝给美国的恩典,就像过去政府一次又一次关闭,他们毫无感觉一样。

中国网民热议美国政府关门

有中国网民说:“美国政府关门,活生生地上演了一堂美国三权制衡的民主课。”

也有网民称赞说:“美利坚,一个可以让政府关门的国家,一个让人民监督,让人民说话的国家,一个让人民拥有武器的国家,这样自信和有勇气的国家,唯有美国。再看看厉害国,人民菜刀实名制,不给言论自由,监控从幼儿园开始,这样怕人民,自信心被狗吃掉了。完全是一个纸糊的政权。”

还有网民表示:“政府有什么不可以关闭的呀?美国政府是在法律下面运行的。政府不能关闭的,也就只有中国大陆的政府,因为中共的各级政府和各级政府领导人都凌驾在法律之上的。”

有评论人士则表示,“美国联邦政府大量机构关门,国家居然没事,正说明美国体制优越成熟,离了谁都一样。但中共不同,这个自称‘厉害了我的国’专制政权,它是用枪杆子抢的,它是一种中央集权,中共政府一旦关门就全部关掉了。

因此它不会关门,它会赖到最后一刻,那时不是关门的问题了,而是它彻底退出历史舞台的问题,人民会起来推翻它,唾弃它,跟它决裂。”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