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剩8省未沦陷猪瘟 农委会推厨余养猪退场

【新唐人2018年12月25日讯】非洲猪瘟疫情在中国大陆失控,离台湾最近的福建也沦陷,台湾农委会24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宣布“厨余养猪户转用饲料及退场辅导方案”,将提供饲料差额补贴、自愿性退场补助等配套机制,严格阻绝疫情传播到台湾的可能。

农委会副主委 黄金城:“到目前为止,它就是23个省、市、区,那超过100个案例。它已经是一个全面性的一个感染。”

非洲猪瘟疫情在中国大陆失控蔓延,至今已经有23个省、市爆发疫情,尚未传出疫情的地区仅剩新疆、西藏等8个省,农委会副主委黄金城表示,从查获的中国猪肉制品中验出非洲猪瘟病毒这点来看,是将病猪肉拿去加工,可以看出中共根本没有有效的控管疫情。

台大兽医专业学院院长 周晋澄:“我们能够查的到的、看的到的,我们人力或是我们用的检疫犬毕竟是有限的,那可能会有一些会漏掉。一定要把厨余,这个目前最有可能的发生的情况,就是这样把它管控下来。”

除了加强边境防疫,针对外界以及部分猪农质疑现存厨余养猪恐成防疫漏洞,农委会24日也宣布,针对现行2045户厨余养猪户推出改用饲料补助措施,每头最高补助2200元,并执行没有厨余蒸煮设备养猪场的退场机制。

农委会代理主委 陈吉仲:“我们会要求针对,所有刚刚没有蒸煮厂的这一些的畜牧场,那辅导它全部改为饲料,那如果有蒸煮设备的,他要从厨余改为饲料,也可以是我们的范围,我们会提一个饲料的补助。”

陈吉仲表示,即日起66家没有厨余蒸煮设备的养猪场,会由地方政府逐户辅导,改用饲料养猪,也会定期公布县市政府处理补助措施的进度,厨余经过蒸煮后传染风险是较低的,不过是否会提前全面禁止厨余养猪,还待跨部会进行讨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