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啸已429死 1.6万人无家可归

【新唐人2018年12月25日讯】印尼国家减灾局周二宣布,上周末海啸的遇难人数已经增加至429人,此外还有154人失踪,1万6千人正在寻求场所避难

印尼国家减灾局发言人苏托波,周二更新了海啸相关的伤亡数字。目前已有429人死亡,1485人受伤,154人失踪,16082人无家可归,需要住进避难所。

苏托波表示,印尼对海底岩层滑坡或火山爆发引发的海啸,目前没有预警系统,因此受灾地区事先没有接到警告,导致大量伤亡。

印尼国家减灾局发言人苏托波:“许多游客和团体,在海啸来袭的时候正在那里举行活动。”

周二,救援人员沿着爪哇岛西海岸大约100公里的海岸线,继续从淤泥中挖掘尸体。由于大量灾民前往避难,许多地区难以很快恢复正常的生活。

渔民Muhammad Fitroh:“不,我们还没有回到正常状态。现在我们只能卖过去的一个零头。”

万丹省的许多教堂,也因海啸来袭,把圣诞的庆祝活动改为祈祷。

2018年是印尼十多年来受灾最严重的一年。8月龙目岛地震、9月的苏拉威西岛地震和海啸、加上此次的海啸,合计造成超过3千人遇难。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