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女在外圣诞不团聚 纽约耆老暖心餐化思念

【新唐人2018年12月25日讯】圣诞节当天,纽约市上东城举办圣诞节暖心晚餐,邀请儿女不在身边的老人,共进晚餐,团团圆圆。

本次暖心晚餐大约会有150位老人到场,都是住在当地、儿女又在外成家、没有时间回来的老人。

圣诞餐会主办人Bill Dionne:“我们的圣诞晚餐已经举办了20多年了”“我们的社区里有很多老人,他们有些并不能享受圣诞节,因为他们是一个人过节,他们会悲伤,因为他们生命中的人,因为某些原因不能再出现。这可能会成为一个很孤独的节日,当你独自在家的时候。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尝试在圣诞节举办开放式的晚餐。”

现场还有很多志愿者,他们有的甚至已经连续服务十多年了。

志愿者Abby Murphy:“这是我第十五年过来了,我认为这个的主题是付出回馈,而不仅仅是获取,我是教小朋友的教师,每年我都会告诉孩子们,我去做志愿者了,去分享笑容给其他人。”

现场老人十分开心与其他老人互动,宛如一家人。

出席圣诞餐会的老人Mark Zippyzeller:“ 我认为这对社区而言是一个很棒的活动,我十分感谢他们。”

出席圣诞餐会的老人 Ruth Friedman:“祝大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新唐人记者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