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纽时:华为是中共政府的延伸

【新唐人2018年12月25日讯】“孟晚舟事件”持续发酵。有媒体披露,美国自2010年起,已经针对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进行调查,发现“华为”等中国公司代表中共政府对外运作。这些公司是中共政府的延伸。

《纽约时报中文网》18号引述美国前联邦执法官员披露的消息报导说,美国反间谍特工和联邦检察官从2010年开始就调查华为等中国公司,认为这些公司是中共政府的延伸,是代表中共政府在进行工作。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这些高科技的大公司,背后都有很深厚的中共背景,特别是像华为,它和中共的国安部门和军方情报部门,都有很深的联系。”

不过,前联邦检察官表示,以“间谍”或“国家安全犯罪”对华为或公司高管进行指控并不容易,有可能曝露机密信息的来源,于是,汇丰银行成为切入点。他说,以涉嫌“银行欺诈”为由追捕孟晚舟,被证明是一种更好的路线。

原澳洲昆士兰大学政治系教授邱垂亮:“你要找出法律方面各种的证据来判他们是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所谓间谍活动,这个是要相当的证据才可以,有一定的难度,所以它现在采取,孟晚舟她犯了一些美国规定的银行方面、国际金融的这些法令,以这个来办华为。”

华为是汇丰银行多年的客户。2013年,《路透社》一篇报导显示,华为通过子公司“星通”在伊朗秘密经商。因美国经济制裁伊朗,孟晚舟为解除汇丰的担忧,给汇丰高管做了一个PPT幻灯片演示,否认华为与星通有关联。在汇丰的要求下,华为将这个演示的幻灯片英文版发给了汇丰,汇丰最终将这份文件交给美国检方。

美国公布的一份中国中兴通讯公司内部文件也显示,中兴高层建议效法华为,通过成立所谓“隔断企业”与伊朗和朝鲜开展业务。尽管文件中以“F7”作为华为的代码,但美国得出结论,F7就是指华为,于是加强了对华为的审查。

蓝述:“既然它(华为)深受中共的情报部门和国安部门的重视,那么把西方的政府和大型的能源、交通、军事等等这方面的设施,在这些方面把华为的技术引进来,很可能在将来会造成严重的安全问题。”

今年8月,美国检方在一份密封文件中对孟晚舟提起诉讼,布鲁克林一名联邦法官签署了对孟晚舟的逮捕令。由于孟晚舟在加拿大的温哥华有两处房产,美方情报官员认为,她去加拿大只是时间问题。

台湾企业家与社会运动人士高为邦:“这次抓孟晚舟,不只是要查是不是把一些东西运给了伊朗,我认为美国政府可能更想追查的就是这家公司是不是为中共收集情报,尤其是透过它的设备收集经济或者军事方面的情报。”

英国《金融时报》18号的报导指出,有迹象表明,华为创办人任正非背后有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支持。1994年,任正非向江泽民作了汇报,几年后,华为承建了中共军方第一个全国范围的通信网络。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任正非,1982年就是中共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可见他深得中共信任。1988年,任正非担任华为执行长(CEO),2000年,他就进入中国富豪前50名。

蓝述:“这12年恰恰是江泽民控制中共政权的很关键的时期。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搞金盾工程,也是在这10多年里逐步搞起来的。华为的成长过程和江泽民的金盾工程,基本上是在同一个时期发展起来的。”

美国司法部日前起诉的两名中国黑客,是黑客组织“APT10”的成员,这个组织与中共国安部天津市国安局合作。《华尔街日报》指出,这些人不是流氓黑客,而是中共系统掠夺西方技术、军事和经济秘密的一部分。

报导认为,就像全球拒绝华为一样,这些指控,代表美国开始严肃对待中共,并向北京表明:拒绝遵守自由的全球商业规则,是要付出代价的。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