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禁民众过圣诞节 引反弹

【新唐人2018年12月25日讯】中共地方政府今年阻止民众庆祝圣诞节,除了北京、上海等主要城市外,大陆很多地方都禁止在公共场所悬挂带有圣诞节气氛的装饰和圣诞树。

四川成都秋雨圣约教会福音堂,也在平安夜(12月24号)再次遭到当局打击,10多名警察和宗教局人员登门查抄,将教会的书籍、《圣经》及电脑等用品强行搬走,门锁更换,并在大门上贴了封条。

与此同时,中共禁止国人过圣诞节的行为,在网络上引起反弹。

有网友质问:“中共不是说宗教自由吗?”、“开放40年了,我们为什么还容不下一个节日?”

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教授张鸣也在微博发文说:“其实,我是从来不过圣诞节的,但是,如果有人出面强制我不许过,那我倒真是要过一次。”

还有网友讥讽说:“星期日是为了庆祝基督复活而进行礼拜的日子。所以,抵制宗教影响,请从周日加班做起。”

港人向大陆被囚异议人士寄送圣诞卡

圣诞期间,香港民众再次向被中共关押在监狱的维权人士和异议人士, 寄送贺卡, 希望以此鼓励他们及其家属。

12月24号,香港支联会的大约20名成员发起游行,从中环汇丰银行总行出发,一路高喊口号游行到邮政总局,将收集到的1300张圣诞卡,寄给多名被中共囚禁的异见人士,包括在狱中病重的“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失踪超过1200天、将于圣诞节第二天受审的“709案”被捕律师王全璋,以及另一命“709案”律师余文生,向他们送上香港市民的祝福和支持。

支联会表示,他们同时还将圣诞卡寄给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要求他们释放这些无辜被关押的人士。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