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狱政改革后犯罪反增 民众吁改变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讯】过去10年,加州推动改革减少监狱囚犯数量。但数据显示,伴随监狱人口减少,加州犯罪率近年来持续上升,要求撤销部分监狱改革措施的呼声日益高涨。来看报导。

加州狱政改革始于2011年,州立法者通过了AB109法案,将非重罪犯从州监狱转到了县监狱。2014年,加州通过47号法案,将价值950美元以下的盗窃定为轻罪,即使屡次犯案,也无须入狱。还给予很多非暴力罪犯如吸毒类和财产类罪犯以减刑。此外,加州通过的57号法案则规定非暴力犯罪者可提前释放,因而将数千名囚犯提前假释。

据《洛杉矶时报》的分析报告,109号法案和47号法案通过的第二年,加州犯罪率激增,财产类犯罪增加最多,尤其是汽车盗窃案。从2011年到2017年,旧金山的车辆盗窃增加近2倍,达到近3万件。

分析发现,在全美数十年暴力犯罪持续减少的背景下,加州的暴力犯罪却在2014年到2017年间增长了12%,而其它49个州合并暴力犯罪增长仅3%。

从2014年到2017年,加州的抢劫犯罪率增加了14%,而全美其它地方却下降7%。另外,过去两年中,加州财产犯罪率虽然轻微下降,但是仍比2014年高出2%。相比之下,全美其它地区财产犯罪率同期则下降了10%。

很多执法者及检察官都认为,这些法案的通过,是加州暴力犯罪、尤其是财产犯罪增加的重要原因。批评者说,3条法律带来的结果是导致警察执法困难,削弱了判刑的镇慑效果。

民众呼吁将这些改变这些改革措施,目前已有一条将于2020年公投的州提案建议,要求撤销47号法案的部分条款,从严监管假释者与提前释放的条件。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