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纽约十大新闻】纽约州府贪腐案频出 多人入狱或下台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讯】2018年中,纽约州官场也传出了几起丑闻,多名民意代表,政府高层锒铛入狱或黯然下台。

前纽约州众议会议长萧华(Sheldon Silver)的贪腐案重审在今年结束,纽约南区联邦法庭,最后以贪腐等罪名,判处萧华7年监禁。

萧华因涉嫌从2002年以来,利用职权收取贿赂和回扣,金额达到数百万美元,被联邦检察官起诉,之后在2016年被陪审团定罪,判处12年监禁,不过萧华一路上诉,案件得以在今年被发回联邦法院重审。

萧华最终再次被定罪,刑期减少至7年,不过萧华目前仍然在寻求上诉。

今年五月,时任纽约州总检察长史树德(Eric Schneiderman),被四名与其关系密切的女性,爆出史树德曾对他们施加身体虐待,史树德虽然否认指控,但还是宣布辞职,其州总检察长的职位,由总检察长办公室二号人物安德伍德(Barbara Underwood)暂时接任。

不过,负责对史树德进行特别调查的纳苏郡地区检察官辛嘉思(Madeline Singas),在11月宣布,史树德不会面临刑事起诉。

今年9月,纽约州州长库默的前高级助手波可可,因贪腐指控成立,被判入狱6年,3年监外看管。

49岁的波可可(Joseph Percoco),曾担任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的高级助手长达20年,被指为库默的心腹。检方起诉书中指出,波可可在州府任职期间,向纽约上州两家公司收取30万美元的贿赂,帮助涉案公司得到州政府的项目。

民主党籍前纽约州众议员夏佩兰(Pamela Harris),因涉及多宗诈欺被起诉,今年6月在纽约东区联邦法庭认罪,最终被判入狱6个月,3年监外看管和400小时的社区服务。

检方指,夏佩兰曾骗取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的桑迪飓风救灾金25000美元,和以非营利组织名义,从纽约市府诈取最少45000美元。同时,她还承认在知道被调查后,教唆他人作伪证。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