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宇航员返回地球 重新学走路(视频)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讯】近日,英媒报导,美国宇航局(NASA)一名宇航员在太空中度过197天后返回地球,面临着一个严峻的问题,他不会走路了,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才能恢复正常行走。

英媒《每日邮报》11月23日报导说,美国宇航员费斯特尔(Andrew J. Feustel)在零重力的国际空间站度过了197天后,于10月重新回到地球,一时间无法如常人一样行走。

现年53岁的费斯特尔向人们展示了重新落地行走有多么艰难。在他发布的一段视频中,大家正在迎接这位刚从国际空间站(ISS)重返地球的联盟MS-09号机组人员。

视频中,费斯特尔穿着安全防护装备,双臂交叉着,正尝试着往前走,在原地摇摇晃晃几次之后,才勉强走出三个稍微稳定的步伐。旁边还有两个人伸出双手保护他,生怕他会跌倒。

大约10步之后他结束了训练,当身旁那个拿着剪贴板的女士喊“停”的时候,他最终完全偏离中线停在了他右侧的位置。

费斯特尔妻子在推特(Twitter)说,“我想把宇航员们重返地球时的样子记录下来。” 上述视频录制的只是其丈夫执行长达6个月半的国际空间站任务之后,回来的第二天。

费斯特尔曾是国际空间站55号和56号探险队的指挥官,这次联盟MS-09号飞船返回舱于10月4日在哈萨克斯坦境内成功着陆,他们在地球上空飞行了3,152次,197天内他们在轨道上转了8,330万英里。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