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秘审王全璋惹全球关注 声援者被捕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讯】“709”事件维权律师王全璋26日秘密在天津受审,引起国际社会、和海外媒体关注。中共如临大敌,法庭外有大批国保人员、便衣警察驻守。大陆维权人士杨春林在法庭外声援王全璋,被中共警察强行带走。另有多名赴现场声援王全璋的维权人士也被抓。

12月26日早上8点多钟,王全璋案在天津二中院秘密开庭。“709”事件维权律师谢燕益的妻子原珊珊在推特发文称,维权人士杨春林在天津二中院门前发出声援王全璋的声音,引起守候在此的外媒关注,但杨春林随即被多名中共便衣警察强行带走,目前下落不明。杨春林是黑龙江佳木斯人,曾经因“不要奥运,要人权”被判刑五年。


当天早晨,王全璋姐姐王全秀及王全璋家属聘请的律师余文生(现被关押)妻子许艳,也到达法院现场,她们发现现场警察、便衣遍布。许艳随后被警察带走,辽宁维权人士王素娥也被抓。

另外,原珊珊还转发推文称,在天津市二中院对面,来自杭州的张哲诚举起“无罪释放王全璋”的标语,也被天津国保人员控制、带走。

推特名称Peter Dahlin(彼得•达林)‏@Peterinexile当天发推文,曝光了中共当局指控王全璋律师“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控告书。控告书显示王全璋被指控三件事:1.和彼得•达林一起在香港创办人权机构,组织律师培训2.参与建三江事件3.代理三起法轮功案件。


这次闭门审判引起国际社会、驻华使馆和海外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共当局在天津二中院门口设置了关卡,限制车辆进入。


另据路透社的报导说,新闻记者无法接近法院大门。

与此同时,居住在北京的王全璋妻子李文足,今日凌晨试图前往天津,旁听法庭对自己丈夫的审判,但被便衣警察阻挡无法离开居住社区。同时被限制在李文足家中的,还有709李和平律师的妻子王峭岭。

曾经跟王全璋被拘押在同一拘留所的另一名709律师谢燕益,发表推文对王全璋的闭门庭审感到忧虑。他早晨试图前往天津关注这一庭审,但被当局派出的跟踪人员阻止。

近年来,中共加大了打击异议人士的力度。当局从2015年7月9日开始逮捕一大批维权律师。这些律师被称为709律师。曾为法轮功修炼者辩护的王全璋律师在那年的8月被逮捕,并被切断与外界联系超过1000天。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709”王全璋案开庭 其妻凌晨出门被拦阻(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