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弹客攻击利比亚外交部3死21伤 IS宣称犯案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讯】利比亚外交部周二(25日)遭自杀炸弹客攻击,造成至少3人丧生,21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高级公务员。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宣称犯行。

中央社报导,特勤小组发言人达瓦斯(Tarak al-Dawass)表示,炸弹攻击事件发生后,特勤小组立即赶赴现场。

达瓦斯称,一名自杀炸弹客在外交部大楼的二楼引爆,另一名攻击者则因身上所携的手提箱爆炸而丧命。第三名攻击者未携带武器,但身穿防弹背心,已被特勤小组击毙。

根据卫生部消息,事件至少造成3人丧生,21人受伤。

外交部长席亚拉(Tahar Siala )表示,其中一名死者是外交部某部会主管。

路透社报导,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已透过宣传机构阿玛克通讯社(Amaq)宣称犯案。称事件由3名该组织成员执行,至少2人丧生。

法新社报导,联合国(UN)驻利比亚代表团主席沙拉梅(Ghassan Salame)发表声明,谴责这起“懦夫般恐怖攻击事件”。

英国驻利比亚大使贝克(Frank Baker)也誓言和利比亚人民联手,“避免利比亚沦为恐怖组织犯罪天堂”。

意大利外长米拉奈西(Enzo Moavero Milanesi)也加入国际谴责声浪,重申罗马当局“和利比亚人民同在,支持他们对真正安全的渴望”。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陷入动荡,目前两大势力割据对峙,许多地区处于无政府状态。西部部分地区由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国民代表大会则在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另建政府,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联盟,控制着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内政部长阿加(Fathi Bash Agha)在记者会上坦承,利比亚陷入维安混乱,“我们失去控制”,给IS在利比亚发展提供了“沃土”。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