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朝鲜铁路公路连通项目揭幕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讯】周三,韩国朝鲜举行仪式,庆祝两国重新连接铁路和公路工程,但由于朝鲜的核武器和弹道导弹项目没有解除,工程开工时间还没有确定。

1950年朝鲜战争后,韩国和朝鲜的铁路和公路一直切断。今年10月双方同意重新连通。有媒体认为,这是朝鲜半岛双方关系解冻的又一象征。

韩国国土交通部部长金贤美认为,这不仅仅是公路和铁路的连通,更是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的交流。

韩国国土交通部部长金贤美:“人员和物资将来往于这条线路,文化、体育、旅游、森林、健康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将会加强。”

周三,100多名韩国官员和战争离散家庭成员的代表,乘专列来到两国边界板门店,和朝鲜代表、联合国、中国、俄罗斯和蒙古官员等代表团相会。

韩国离散家庭代表 KIM KEUM-OK:“能回到家乡,感觉太好了。没有其他事可与之相比。”

根据联合国和美国对朝鲜的制裁,铁路和公路工程建设所需的物资和投资是被禁止的。华盛顿坚持明确立场,除非朝鲜放弃核武器,否则制裁仍将继续。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