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圣诞不慰军 川普夫妇突访驻伊部队反击左媒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讯】正当左媒攻击川普总统圣诞节不慰问美军时,周三(12月26日),他突然携第一夫人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出现在美国驻伊拉克空军基地,慰问海外驻军,令发表攻击言论的媒体自我打脸。

周三,川普身着深色西装、红色领带,在梅拉尼娅的陪同下突然精神抖擞地抵达伊拉克,令驻伊美军和美国媒体都感到出乎意料。

川普到访的阿萨德空军基地(Al-Asad Air Base)位于伊拉克西部,是伊拉克战争期间美国驻伊拉克的最大空军基地。此次出访是川普入主白宫以来首次慰问战区美军。

川普告诉团团围住他的美军将士,他根本没打算让驻扎在伊拉克的5,000美军撤回美国,他们一直在当地帮助伊拉克部队打击伊斯兰国(ISIS)恐怖组织。

川普表示,叙利亚的情况与伊拉克的不同。美国从没打算在叙利亚无限度地承担使命,而且土耳其总统艾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已向他保证,将接替美国完成打击ISIS的任务。

他告诉身边的战士,他认为很多人都会转而接受他的思维方式,“是我们开始用自己的头脑(思考)的时候了”。

川普还补充说,必要时,美军能够迅速、猛烈地打击恐怖分子,以至于他们都来不及弄清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周三中午在推特上宣布,川普夫妇于圣诞节之夜前往伊拉克,以感谢美国军人的服务、成功和牺牲,并祝福他们圣诞快乐。

桑德斯还贴出了一张川普夫妇与将士们的合影。

周三下午,川普也在推特上发表了自己慰问驻伊美军的视频。

陪同川普前往伊拉克慰问的还有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

川普上任后为美国现役和退役军人获得更好的待遇和保障做出了巨大努力,并取得了一系列成就。但他参加了在平安夜接听电话、帮助孩子们追踪圣诞老人的活动,却没有慰问军人,从而招致处处寻机攻击他的媒体纷纷发文批评。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12月25日下午甚至发表报导,批评川普打破传统、成为2002年以来首位圣诞节期间不慰问军人的美国总统——尽管该报导承认,川普去年圣诞前曾赴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慰问伤员,并邀请海岸警卫队(Coast Guard)成员赴其位于佛州西棕榈滩的高尔夫球场打高尔夫球。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