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各国陆续抵制中共“反共联盟”已形成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讯】2018年,美中贸易战,成为全球焦点。美国总统川普总统多次警告中共不端正行为。此后,中共在国际间的一连串举措,包括黑客、中资渗透、盗窃技术,以及拘捕加拿大公民等,使得国际社会开始抵制它,全球各国不约而同的形成了一个“反共联盟”。

12月初发生在加拿大的“孟晚舟事件”,中共采取“人质外交”行为进行报复,让国际社会感到不安,除了加拿大之外,德、法等国也相继发声,质疑中共做法。

12月23号,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要求北京当局对拘捕两名加拿大公民做出解释。同一天,德国外交部呼吁北京依照“法治国家”和“对等标准”处理。法外交部发言人也呼吁中共当局确保以公平和透明的方式对待他们,并尊重他们的权利。

加拿大籍华裔作家盛雪:“在孟晚舟被抓捕之后,中共这种完全丧失理性的反应,公然在世界面前不加掩饰的耍流氓的做法,又是让一群人开始认识到中共的危害。”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我们看到从这个孟晚舟事件,以及中共的这种人质外交事件,表现出了这种流氓行为,以及中共在这次就是应对和美国的贸易战的种种的表现,它都说明,就是中共这个党它的本质和这种野心。”

不仅人权方面受到关注,中共的黑客行为也让国际社会公开谴责。

美国司法部12月20号宣布,中共在全球策划一系列盗窃商业机密和知识产权的黑客攻击行动。受雇于中共政府的黑客组织“APT10”,在过去数年入侵多个国家。

国际情报组织“五眼联盟”的成员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随即分别发表声明,支持美国。所有声明都表明:中共国安部,是黑客组织“APT10”实施攻击活动的背后推手。

针对中国电信设备公司“华为”的潜在国安威胁,抵制华为,引发国际骨牌效应,目前多个国家已经或正在将华为排除在政府供应商的名单之外。

继美国、澳洲及纽西兰禁用华为设备后,捷克、德国及英国也担心使用华为5G设备,可能衍生国家安全问题。

美、中贸易战,成为今年的全球焦点。川普政府抨击中共当局以非法手段窃取美国知识产权及歧视外国企业,并对中国商品加征惩罚性关税。欧洲国家、日本、澳大利亚等美国盟友对川普政府的对华政策,由观望转为支持,公开批评中共歧视外国企业的经贸政策,并且加入美国,加强对中国投资的限制。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指出,在美国的带动下,国际社会普遍认识中共的本质。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冷战结束以后,国际社会其实一度认为共产主义已经是走入了尾声,忽视了中共其实一直都在暗中积蓄着力量,结果最终造成就是我们看到现在共产主义,它以各种改头换面的方式,利用民主社会的开放和包容,来对西方的这个主要的国家进行全方位的渗透和蚕食。”

加拿大籍华裔作家盛雪表示,当今国际社会所面对的最大威胁,除了恐怖主义,就是共产主义。

盛雪:“但是恐怖主义和共产主义相比较之下,其实共产主义是更危险的,因为恐怖主义是直接了当,非常的直观,那么当ISIS他们去抓人的时候,他们去作恶的时候,人们一眼就能看出来是什么。可是共产主义却是有着相当多的面貌,而且非常的狡猾,非常的虚伪,要用相当多相当多间接的方法才能看破它。”

盛雪认为,国际恐怖主义背后主要有专制主义在支持,而今天世界上最大的一个专制政权,就是中共。所以要解决今天世界上的绝大多数的人权问题,必须要解决中共。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