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秘审“709案最后一人”王全璋 国际谴责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讯】“709大抓捕”悬而未决的最后一人:王全璋律师,被控所谓“颠覆国家政权”罪,周三秘密开庭审理。王全璋的亲友受到严密监控,法院外也戒备森严。

“释放王全璋!王全璋是好人!”

大陆维权律师王全璋,被控所谓“颠覆国家政权罪”,中共以案件涉及国家机密为由,26号在天津二中院秘密开庭审理。

杨建利:这完全是乱找的一个理由,因为王全璋他作为一个维权律师,他怎么会涉及到国家机密问题呢?

谢燕益:王全璋被起诉的几件事,也根本不可能涉及国家秘密。

瑞典人权活动者彼得·达林,26号公布了天津检方2017年2月出具的起诉书,检方称王全璋三项所谓“犯罪事实”:包括(一)和彼得·达林等人,注册人权机构,展开法律援助和培训;(二)前往建三江七星看守所示威;(三)代理法轮功学员案件。

谢燕益:第一项是律师法定的业务,而且是带有公益性质的法律业务。第二项,王全璋义无反顾的揭开建三江黑监狱,羁押法轮功学员和上访人员的黑监狱,这很显然是一个维护法治,维护人权的正义之举,这个居然也当作颠覆国家政权的事实。第三个,王全璋坚持尊重事实、尊重法律,为受迫害的法轮功信仰者辩护,居然律师的辩护工作也当作颠覆国家政权,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王全璋在2015年中共“709大抓捕”中被带走,至今被羁押1265天,他的家人、以及家人为他聘请的辩护律师,3年多来从未获准与他见面。本次庭审,中共也禁止任何亲友旁听。

杨建利:中共政府对709的维权人士和维权律师(普遍)采取酷刑,一旦逼迫你就范了或者说屈服了,它就公开审理你的案子,我觉得可能王全璋一直不屈服。另外一个原因,可能就是在酷刑的过程中,他受到了很大的伤害,这个伤害是中共政府不愿意公布于世的。

据谢燕益律师介绍,当天开庭后,王全璋立刻宣布,解聘官派律师刘卫国。按程序,法院应给王全璋至少15天委托新的辩护人。另外,王全璋还可以按程序要求质证、调取侦办录像等等,不论行使哪一项权利,都一定会导致延期审理。但法院当天下午3点多就宣布案件审结、择日宣判。

谢燕益:有理由怀疑司法没有按程序进行,而是剥夺了王全璋诸多的程序上的权利。草草的收场,那就是说是为了走过场。欲盖弥彰。

近日,全球16个律师组织、香港大律师公会、国际特赦等团体先后声明,要求中共立即释放王全璋。

新唐人记者林澜、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